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 -> 其他文件 -> 市政府办文件 -> 正文
商洛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县区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企业发展早餐会制度落实情况的通报
索 引 号 01606072-9-30/2022-0309003 文  号 商政办函〔2021〕114号
公开目录 市政府办文件 发布日期 2021-12-28 00:00
发布机构 市政府办
名  称 商洛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县区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企业发展早餐会制度落实情况的通报

各县区人民政府,商洛高新区(商丹园区)管委会,市政府各工作部门、事业机构:

为加快打造营商环境最优区,市政府建立了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企业发展早餐会制度,要求各县区参照建立,抓好落实。近期,各县区、商洛高新区(商丹园区)高度重视,紧密结合实际,均及时建立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企业发展早餐会制度,并相继举办早餐会,深化政企沟通对接,协调解决企业(项目)生产经营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取得了良好效果。

镇安县在建立早餐会制度、帮助企业解难题这一规定动作的基础上,创新开通了县长专线电话,定期举办“您有急难愁盼事,县长面对面听您说”晚茶会谈会,面对面听取群众意见和心声,集中解决群众急难愁盼事,实现联系群众“零距离”、服务群众“零缝隙”。商南县以县委办公室、县政府办公室文件联合印发早餐会制度,并先后于12月2日、13日,由县委、县政府主要

负责同志邀请万达智造二期等10家企业负责人举办早餐会两次,收集问题20个,印发《会议纪要》两期,落实两名干部专门负责督办,目前16个问题已解决到位。山阳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四套班子主要负责同志邀请五洲公司等5家企业负责人举办早餐会,收集问题16个,已解决到位13个。

建立早餐会制度,是改进政府工作作风,优化营商服务环境,推进“一都四区”建设的重要举措和具体抓手。各县区、商洛高新区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完善机制,常态开展,要积极创新,相互借鉴,务求实效,坚决避免走过场、搞形式主义和摆花架子,切实营造尊商重商亲商安商的浓厚氛围,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商洛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1年12月22日

扫描打开手机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