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 -> 其他文件 -> 市政府办文件 -> 正文
商洛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鼓励投资高品质酒店十条措施的通知
索 引 号 szfb/2023-00150 文  号 商政办发〔2023〕3号
公开目录 市政府办文件 发布日期 2023-01-19 10:43
发布机构 市政府办
名  称 商洛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鼓励投资高品质酒店十条措施的通知

各县区人民政府,商洛高新区(商丹园区)管委会,市政府各工作部门、事业机构:

《商洛市鼓励投资高品质酒店十条措施》已经市政府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

商洛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3年1月4日

(此件公开发布)


商洛市鼓励投资高品质酒店十条措施

第一条本优惠政策所指的高品质酒店至少满足以下三个条件之一:

1.依据国家标准GB/T14308-2010,经国家星评机构评定通过的四、五星级酒店;

2.国际知名酒店品牌管理公司(后附名单)经营管理的未评星高端酒店;

3.投资额达到3亿元人民币以上(不含土地出让金),房间数不少于200间(含200间)的高品质酒店。

第二条本措施适用于同时满足以下条件的高品质酒店:

1.在我市建设、运营和管理,且注册地、纳税地和统计关系均在我市的高品质酒店;

2.本措施发布后在我市建成并正式运营的高品质酒店。

第三条 对我市新建高品质酒店,建成运营后,给予300万元一次性奖励。

第四条对符合条件的高品质酒店项目,列入省市重大项目盘子,成立项目建设协调领导小组,全程跟踪服务、指导项目依法依规建设。

第五条我市投资建设的高品质酒店需向银行贷款的,按照贷款市场报价利率(LPR)的50%给予贷款贴息,贴息资金不高于200万元,期限最长不超过3年。

第六条支持新建高品质酒店承接世界500强企业年会活动(不含市内企业举办的活动),凡单次会务活动费用(包括会议费、租赁费、住宿和餐饮费)超过20万元(含)以上,经认定,每场次给予3万元的补贴,每个酒店补助总额累计不超过50万元。

第七条在我市投资建设高品质酒店,实行审批绿色通道服务,在办理各项手续时,由市政府召集联审会议,各相关职能部门(单位)实施“一站式”服务,实行并联审批,适用从简从快审批程序。

第八条申请享受本意见措施的高品质特色酒店建设项目,须与市、县区(高新区)人民政府(管委会)签订招商引资合同,承诺自酒店建设项目动工之日起,三年内完成酒店建设。

第九条享受本意见措施的高品质酒店自建成之日起三年内不得变更用途或自降等级。对在经营过程中改变用途或自降等级的,收缴受惠方已获取全部奖励资金。

第十条本措施中所涉及的市级承担的奖励资金,由市招商服务中心会商市财政局提出具体意见,经市政府同意后兑现落实。

附件:国际知名酒店品牌管理公司名单


附件

国际知名酒店品牌管理公司名单

一、顶级奢华酒店(共7个品牌)

(一)希尔顿酒店集团Hilton Hotel Group【美国】

1.华尔道夫酒店及度假村Waldorf Astoria Hotels & Resorts。

(二)万豪国际集团Marriott International【美国】

2.丽思卡尔顿酒店Ritz-Carlton;

3.宝格丽Bvlgari;

4.瑞吉St.Regis。

(三)凯悦国际酒店集团Global Hyatt Corporation【美国】

5.柏悦酒店Park Hyatt。

(四)文华东方酒店集团Mandarin Oriental Hotel Group【中国香港】

6.文华东方Mandarin Oriental。

(五)半岛酒店集团Peninsula Hotel Group【中国香港】

7.半岛酒店The Peninsula。

二、奢华酒店(共10个品牌)

(一)万豪国际集团Marriott International【美国】

1.艾迪逊Edition。

(二)四季酒店及度假村集团Four Seasons Hotels & Resorts【加拿大】

2.四季Four Seasons。

(三)凯宾斯基酒店与度假村集团Kempinski Hotels & Resorts【德国】

3.凯宾斯基Kempinski。

(四)迈陆酒店集团Minor Hotel Group【泰国】

4.安纳塔拉Anantara。

(五)安缦酒店管理集团Amen Hotel Management Group【新加坡】

5.安缦酒店及度假村Aman Hotels & Resorts。

(六)悦榕酒店度假村集团Banyan Tree Hotels & Resorts【新加坡】

6.悦榕庄Banyan Tree;

7.悦椿Angsana。

(七)卓美亚酒店及度假酒店集团(Jumeirah Hotels & Resorts)【迪拜】

8.卓美亚Jumeirah。

(八)晶华丽晶酒店集团(Regent Hotel Group)【中国台湾】

9.丽晶酒店Regent Hotels & Resorts。

(九)瑰丽酒店集团(Rosewood Hotel Group)【中国香港】

10.瑰丽酒店Rosewood Hotels & Resorts。

扫描打开手机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