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 -> 其他文件 -> 市政府办文件 -> 正文
商洛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对柞水县墓地治理不力问题的通报
索 引 号 szfb/2024-00365 文  号 商政办函〔2024〕30号
公开目录 市政府办文件 发布日期 2024-03-13 15:11
发布机构 市政府办
名  称 商洛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对柞水县墓地治理不力问题的通报

各县区人民政府,商洛高新区(商丹园区)管委会,市政府各工作部门、事业机构:

2023年2月以来,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各级各部门扎实开展墓地治理专项行动,深入推进殡葬综合改革试点市创建,各项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但从多轮暗访督导来看,个别县区对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和各项规定要求落实不力,实施墓地治理专项行动和殡葬综合改革标准不高、措施不实、工作不细,致使违规新建墓地、制作墓碑等突出问题屡禁不止,严重影响全市整体工作推进。

近期,据群众反映并经实地核查,柞水县红岩寺镇红岩寺村红岩名信电脑雕刻店、张师数控机床雕刻墓碑、蔡家电脑数控机床精雕石材等3家个体户违规制作、销售超规格墓碑;杏坪镇肖台村1家个体户违规制作、销售超规格墓碑;S313省道红岩寺至杏坪段道路沿线,不同程度存在墓地治理绿化苗木稀疏过小、绿网临时遮挡和活人墓等现象。这些问题,说明柞水县对墓地治理重视不够高、执法不够严、工作不到位。为确保全市殡葬综合改革试点稳步实施,市政府决定对柞水县墓地治理工作予以通报批评。

当前,全市上下正在开展墓地治理春季行动。各县区对柞水县的问题要引以为戒,突出“三沿五区”,常态化推进墓地治理,严肃查处违规行为,确保试点市创建工作有序推进。各相关职能部门要加强协调联动,加大暗访督导、执法检查等工作力度,确保各项政策要求落到实处。柞水县要深刻反思、举一反三,严肃追查责任,抓好问题整改,补齐殡葬短板,以实际行动推进治理和改革工作。

特此通报。

商洛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4年3月13日

(此件公开发布)

扫描打开手机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