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 -> 其他文件 -> 市政府办文件 -> 正文
商洛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成立过紧日子工作专班的通知
索 引 号 szfb/2024-00385 文  号 商政办函〔2024〕36号
公开目录 市政府办文件 发布日期 2024-04-03 16:53
发布机构 市政府办
名  称 商洛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成立过紧日子工作专班的通知

各县区人民政府,商洛高新区(商丹园区)、商洛经开区管委会,市政府各工作部门、事业机构: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和政府带头过紧日子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厉行节约、反对铺张浪费,兜牢兜实“三保”底线,市政府决定成立过紧日子工作专班,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组长:李 波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

副组长:尹章银  市政府秘书长

郭浩敏  市委副秘书长、市事务局局长

刘建军  市政府副秘书长

张晓刚  市财政局局长

成员:李剑文  市委督查办(市政府督查办)主任

王宇鹏  市发改委主任

屈 鹏 市审计局局长

余 艳  市接待处处长

专班办公室设在市财政局,办公室主任由张晓刚同志兼任。专班的主要职责是,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及市委、市政府有关要求,依据《市政府系统改进作风十八条措施》《市政府系统过紧日子二十条》《全市政府系统减支出转作风提效能十条措施》《政府系统节俭办节会八条措施》等相关规定,对各县区、商洛高新区、商洛经开区及市政府各工作部门、事业机构举办(承办)的各类重大节会、招商展演、论坛赛事等活动经费预算和由财政资金支付的工程项目、公务接待等新增支出事项进行前置性审核,从严控制各类非必要支出。同时,加强对各级各部门落实“过紧日子”要求进行督导检查,常态化开展绩效评价和监督审计,花钱必问效、无效必问责。

对凡须财政增支列支的事项,须按要求事先填报经费预算方案,经专班办公室组织初审后,依次提交专班副组长、组长审核;特殊情况由专班办公室提请专班会议集体研究审核。

专班组成人员如因工作变动需要调整的,由该单位新任同志自行接替,不再另行发文。

商洛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4年3月27日

(此件公开发布)

扫描打开手机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