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 -> 其他文件 -> 市政府办文件 -> 正文
商洛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飞播造林工作的通知
索 引 号 20211208-071617-568 文  号
公开目录 市政府办文件 发布日期 2012-06-20 00:00
发布机构 市政府办
名  称 商洛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飞播造林工作的通知

各县区人民政府,市政府有关工作部门、事业机构:

为了圆满完成2012年度飞播造林工作任务,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明确任务,突出重点

飞播造林是人工成本低、作业规模大、成林效果快的造林方式。全市今年计划完成飞播造林255157亩,其中新播111145亩,复播144012亩,共作业155架次,飞行170.2小时(具体任务详见附表)。计划7月25日开始调机,按照镇安—柞水—洛南—山阳—商南—商州—丹凤的顺序作业,预计8月底结束。在具体作业过程中,各县区要按照“全面飞播、突出重点、靠近城周”的原则实施,除在商州城区周边另行安排4000亩的飞播造林外,其余各县要结合“千里绿色长廊建设”、“三化一片林”绿色家园建设等工作,以城周、重点镇、公路、铁路沿线为重点,及时调拨种子,调整飞行架次,调配各方资源,全力做好飞播造林工作。

二、精心组织,确保安全

飞播作业属超低空飞行。我市山区地势起伏大,加之夏秋季节天气变化无常,不安全因素多,各级各有关部门务必高度重视飞播安全工作。县区业务部门要对飞播区经纬度、各导航点和接种点的GPS数据进行认真校核,并将校核结果于7月20日前报市飞播站。播前要在播区进行群众安全教育,飞播期间不准放炮炸石,不准射击,不准用弹弓、投掷物追打飞机,确保飞播作业安全。做好通讯网络检测,确保飞播区与机场联络畅通。各县区要抽调专业气象人员和林业技术人员组成飞播工作队,按时到达指定位置,做好相关服务工作。从商州、洛南、镇安各抽调1名森林公安干警(人员名单于7月20日前报市森林公安局),由市森林公安局负责带队,驻商镇机场负责安全保卫工作。

三、加强领导,落实责任

市上成立飞播造林指挥部,市政府分管市长任总指挥,政府分管副秘书长、林业局局长和机组负责人任副总指挥,市林业局、安监局、公安局、供电局、气象局、卫生局为成员单位。指挥部办公室设在商镇机场,市林业局分管领导和飞播站长分别任办公室主任、副主任。指挥部办公室(机场)电话:0914—3262381。

各县区也要成立相应的领导机构,负责组织协调本辖区的飞播造林工作。丹凤县政府负责安排公安、电力部门做好机场治安防范和供电工作。市气象局负责做好天气测报工作,如有雷电、暴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要立即通知机场,以及时调整飞行架次。其它各成员单位也要各尽其职,全力做好相关配合工作。

                                                                                                   二○一二年六月十四日

扫描打开手机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