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 -> 其他文件 -> 政策解读 -> 正文
商洛市出台 “十四五”应急管理事业发展规划
索 引 号 syjj/2022-00004 发布机构 商洛市应急管理局
公开目录 政策解读 发布日期 2022-06-20 11:00
名  称 商洛市出台 “十四五”应急管理事业发展规划

近日,《商洛市“十四五”应急管理事业发展规划》经市政府同意,正式印发各县区人民政府、商洛高新区(商丹园区)管委会,市政府各工作部门、事业机构贯彻执行。

《规划》客观总结了我市“十三五”期间应急管理工作取得的主要工作成效,分析“十四五”面临的机遇与挑战,明确了总体思路,提出“十四五”的奋斗目标是实现生产安全事故总量持续下降,自然灾害防御水平明显提升,灾害事故损失显著降低,应急管理水平再上新台阶。并确定了安全生产、自然灾害、应急管理体系、应急能力提升、应急管理文教宣传等5方面的分类目标。

《规划》部署了应急管理体制机制建设、风险防控和监测预警建设、应急救援队伍建设、物资储备及基础设施建设、科技创新、文化建设、交流与合作等7方面主要建设任务。明确实施应急管理基础、安全生产风险防控、自然灾害防治、应急管理信息化建设、应急管理产学研融合等5方面能力提升重点建设工程,谋划了商洛市秦岭森林航空应急救援基地、商洛市县两级应急物资储备库新改扩建等17个项目,总投资约10.7亿元。要求从加强组织领导、健全资金投入、强化政策保障、做好协调衔接、加强评估检查等5方面保障实施,确保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规划》的出台,是我市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应急管理工作的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市工作要求的重要举措,对我市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有效防范和应对各类灾害事故,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助力商洛高质量发展,必将提供坚实保障。

扫描打开手机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