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 -> 其他文件 -> 政策解读 -> 正文
《商洛市加强城市机动车停车管理二十条措施》政策解读
索 引 号 szfb/2022-00548 发布机构 市政府办
公开目录 政策解读 发布日期 2022-06-24 17:04
名  称 《商洛市加强城市机动车停车管理二十条措施》政策解读

为加强城市区机动车停车治理,合理引导停车需求,严格规范停车秩序,2022年6月21日,商洛市政府出台了《商洛市加强城市机动车停车管理二十条措施》(以下简称《措施》),现就有关情况解读如下:

一、制定背景

措施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陕西省城市市政公用设施管理条例》、国家发改委《关于加强城市停车设施建设的指导意见》发改基础〔2015〕1788号等法律法规规定,借鉴有关地市经验,结合我市实际制定。

二、制定过程

按照全省停车收费腐败问题专项治理工作要求,由市城管局牵头,市发改委、市住建局等10部门配合下制定本《措施》,经市政府组织相关单位多次讨论、多次征求各部门、各县区意见修改完善,以市政府办文件印发实施。

三、适用范围

《措施》适用范围为商洛市所辖全部县级行政区域,内容涵盖机动车停车设施规划、设置、使用,以及停车秩序、服务、收费、处罚等。

四、主要内容

《措施》第一条明确了停车管理基本要求;第二条、第三条明确各县(区)政府、有关部门管理职责;第四条至第十三条明确了停车设施规划、设置、使用原则;第十四条至十八条明确了停车设施建设、经营程序和审批规定;第十九条明确了违规收费处置方法;第二十条明确了违法停车处置程序。

扫描打开手机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