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商洛要闻 -> 正文
2022年陕西省体育健康行 “五进”活动在丹凤启动
发布日期:2022-05-18 10:36 浏览次数: 作者:记者 党率航

5月17日,2022年陕西省体育健康行“五进”活动启动仪式在丹凤县举行。省体育局副局长徐鹏出席并讲话,副市长苏红英出席启动仪式。

徐鹏指出,当前,全省体育系统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要紧紧围绕满足人民群众需求,统筹建设全民健身场地设施,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指示要求,正在推动8个方面29条措施落实落地。

徐鹏强调,要广泛宣传引导广大群众了解中办、国办印发的《关于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的意见》的精神要义和基本内容,倡导运动是良医、健身要科学等先进理念,在全社会营造“多锻炼、少得病”的社会共识,切实解决好群众想健身、能健身、会健身、乐健身的问题。要动员全社会参与到全民建设工作之中,真正形成党委领导、政府主导、部门协同、公众参与、法治保障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大格局,以优异的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本次活动由省体育局、省卫健委主办。启动仪式上,省社会体育指导员宣读了倡议书,省体育局和市、县领导向群众代表捐赠了健身器材和健身书籍,工作人员向群众讲解了体育历史文化,演示了运动急救、保护方法,为群众义诊和提供国民体质检测服务。“五进”活动还在凤冠新城社区、丹凤县第一小学、丹凤县委机关、龙桥集团等地同步开展。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扫描打开手机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