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商洛要闻 -> 正文
政协商洛市第五届委员会委员培训班开班
发布日期:2022-05-18 10:44 浏览次数: 作者:记者 巩琳璐

5月17日,政协商洛市第五届委员会委员培训班开班。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王宁岗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副主席夏启宗主持开班仪式。副主席赵绪春、杨建军、李继武、殷延青出席开班仪式。

王宁岗指出,加强委员学习培训,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的具体行动,是落实我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的现实需要,是增长知识增加智慧增强本领的重要渠道,是充分彰显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的必然要求。各级各方面要站在“讲政治、顾大局、促发展”的高度,充分认识加强委员学习培训的意义和作用,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学习培训的部署安排上来,把行动落实到学习培训的具体要求上来,提升思想认识水平,增强主观能动作用,全身心投入到学习培训之中。

王宁岗强调,加强党对各项工作领导的重要阵地、用党的创新理论团结教育引导各族各界代表人士的重要平台、在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上化解矛盾和凝聚共识的重要渠道是中共中央赋予人民政协在新时代的工作新内容。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领会人民政协的地位作用,建好重要阵地,用好重要平台,畅通重要渠道,切实把人民政协的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参与基层治理的效能。要紧盯政协的职能定位,聚焦打造“一都四区”的中心大局建言资政,突出团结民主广泛凝聚共识,建强委员干部两支队伍,强化政治功能抓好党建工作,全面彰显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

王宁岗要求,要提升政治把握能力,发挥好“带头”作用,把“勤于学习、善于学习”作为履职的基本功,通过制度运行、民主程序和有效工作,把党的主张转化为各族各界的共识和行动。要提升调查研究能力,发挥好“助力”作用,切实增进政协提案、调研报告和社情民意信息等履职成果的质效,真正把委员履职“六个一”要求落到实处。要提升联系群众能力,发挥好“代表”作用,充分利用自身特长和优势,发挥好界别群众代表作用及委员工作室等履职平台作用,推动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民生大事”和牵肠挂肚的“关键小事”。要提升合作共事能力,发挥好“聚力”作用,模范当好党的政策的宣传员、社情民意的信息员、社会矛盾的调解员、依法行政的监督员、各界群众的服务员,汇聚起建设“一都四区”的强大正能量。

王宁岗强调,学习培训期间,要明确培训的总体目标、时间安排、培训步骤、学习内容,力争通过培训使广大委员知情明政,提高履职能力。要珍惜学习机遇,坚持学以致用,强化管理服务,严明培训纪律,全力确保学习培训有序开展、取得实效。

培训班分三期组织,每期培训3天。邀请省政协领导、市委党校教授、“一都四区”建设工作各专班负责人分别作相关专题讲座。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扫描打开手机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