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商洛要闻 -> 正文
我市和省科技厅将启动厅市联动科技合作重点项目
发布日期:2022-06-14 08:42 来源:商洛日报 浏览次数: 作者:温振友

6月10日,副市长刘伟带领市科技、发改、财政、工信、卫健等部门负责同志赴省科技厅对接厅市联动科技重点项目,双方召开座谈会。省科技厅厅长孙科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市科技局局长赵绪春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刘伟对省科技厅长期以来对商洛的关注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一直以来,省科技厅与商洛市交流非常频繁、合作非常密切,特别是去年双方又建立了厅市会商机制,开创了厅市合作发展的新局面,也帮助商洛科技工作取得了长足进步。此次商洛围绕“3+N”产业中的健康医药策划了厅市联动科技重点项目,希望省科技厅能给予大力支持。商洛将以此次座谈会为契机,在新一轮的厅市合作中用好厅市会商机制,加快项目筹备,全力推进秦创原建设,不断激发各方面创新活力,加快整合科技资源,更好地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目标。

孙科表示,商洛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科技工作,坚持把科技创新作为全市高质量发展的基石,“十三五”期间,商洛围绕科技创新赋能高质量发展做了大量卓有成效工作,尤其是自秦创原建设启动以来,创新实力明显提升,科技创新工作实现了质的飞跃,省科技厅将继续关注和支持商洛发展,全力支持商洛围绕健康医药产业启动厅市联动科技重点项目。他表示,商洛要借力秦创原建设,引进西安优势科创资源,推进产业提质增效。要充分发挥科技特派团人才作用,助力商洛乡村振兴。要全力推动商洛国家级高新区创建,打造商洛创新驱动新引擎。

会后,刘伟一行前往位于沣东新城的西安—商洛飞地孵化器,查看我市飞地孵化器的建设情况,并对飞地孵化器的建设给予了肯定。他强调,飞地孵化器建设是探索我市“飞地创新、离岸孵化、回迁发展”新发展模式的重要载体,要抓住龙头企业入驻这个关键,突出产业特色和创新亮点,建好用好飞地孵化器。要克服困难加快飞地孵化器建设进度,保质按期完成飞地孵化器建设,推动企业全面入驻。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扫描打开手机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