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商洛要闻 -> 正文
雷西明到市委巡察机构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日期:2022-06-24 08:14 来源:商洛日报 浏览次数: 作者:肖 莲

6月22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雷西明到市委巡察机构调研指导工作。

雷西明首先看望慰问市委巡察机构干部,详细了解工作开展情况,强调要坚守政治巡察定位,全面提升巡察工作质效。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雷西明指出,巡察是政治巡察,本质是政治监督,是对被巡察单位党组织的“政治体检”,要坚决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严格落实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坚守职责定位,坚持问题导向,推动全市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雷西明要求,市委巡察机构要牢记政治属性,认真履职尽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遵循“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基本方针,自觉把巡察工作融入大局大势中去思考谋划,坚决扛起“两个维护”政治责任。要健全制度机制,科学规范运行,不断完善议事规则,在组办会商、人员抽调、方案优化、鼓励激励等制度机制上下功夫,着力破解体制机制障碍,不断构建职责明确、体系完备、运行畅通的巡察工作制度体系。要深化上下联动,凝聚监督合力,发挥好承上启下衔接作用,做好对上汇报沟通、对下指导督导,建立健全与纪律、监察、派驻等监督的统筹衔接制度,与审计、财政、信访等职能监督的协调协作机制,推动形成系统集成、协同高效的巡察监督工作格局。要加强队伍建设,锻造巡察铁军,围绕“建清廉商洛、铸纪检铁军”党建品牌,加强巡察机构党的建设,强化轮岗交流和教育培训,做好服务保障,推动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工作,建立科学合理、考用结合的考核评价体系,不断凝聚人心、鼓舞士气,为打造“一都四区”、推动商洛高质量发展贡献巡察力量。

座谈会上还研究解决了巡察工作有关具体问题,市纪委分管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扫描打开手机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