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商洛要闻 -> 正文
赵晓宁在山阳调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等工作
发布日期:2022-06-24 08:18 来源:商洛日报 浏览次数: 作者:卢 旭

6月22日,市委副书记赵晓宁到山阳县调研检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及河长制工作。他强调,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接续推进乡村振兴,严格落实河长制要求,推动各项事业平稳健康发展。

赵晓宁首先来到县乡村振兴大数据中心,听取平台运行介绍,察看防返贫动态监测、数据管理、问题处置等情况。随后,在色河铺镇桦栗沟村和户家塬镇桃园村,赵晓宁与基层干部交流交谈,详细了解重点人群帮扶、产业培育、集体经济发展、秦岭山水乡村建设等工作,并走进宋同院、柳礼尧、朱俊锋、郑焕勤等群众家中询问收入、务工、政策享受等情况,叮嘱镇村干部解决好他们的实际困难。他强调,要用好大数据平台,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和饮水安全,加强防返贫动态监测,对风险隐患早发现、早预警、早帮扶,持续巩固好脱贫成果。要认真做好挂牌督办工作,扎实排查整改问题,培育壮大特色产业,完善联农带农机制,增强农业保险保障能力,全力推动乡村振兴。要深入推进秦岭山水乡村建设,深化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改善农村生产生活条件,聚力绘就美丽宜居的乡村新画卷。

在县河色河铺社区段、金钱河户家塬社区段,赵晓宁沿着河堤巡河,实地查看河流水质、环境卫生和河道水毁修复、行洪安全等,听取县镇落实河长制和防汛抗旱工作汇报。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抓紧抓实抓牢河长制工作,扎实开展巡河检查,常态化推进河流“清四乱”,确保水环境“长治久清”。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坚持抗旱防汛两手抓、两手硬,科学谋划调度,密切监测雨情,强化值守巡查,严防旱涝急转带来灾害风险,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扫描打开手机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