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商洛要闻 -> 正文
赵晓宁在镇安督导检查时强调: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 细之又细做好防汛工作
发布日期:2022-06-28 09:02 来源:商洛日报 浏览次数: 作者:卢 旭

6月26日至27日,市委副书记赵晓宁深入镇安县督导检查防汛工作。他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细之又细做好防汛各项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赵晓宁首先来到县“人盯人+”基层社会治理指挥中心和气象综合监测预警平台,听取工作汇报,察看气象云图,现场连线调度部分镇村。在降雨量较大的茅坪回族镇元坪村和米粮镇丰河村,赵晓宁现场察看风险隐患点,了解降雨量、受灾情况和防范应对措施等,并检查脱贫成果巩固工作,随机走进解振祥、郝家祥等群众家中询问生产生活、政策享受情况。期间,赵晓宁还来到茅坪回族镇湖北关交通卡点检查了疫情防控工作。

赵晓宁指出,当前正值汛期,防汛形势十分严峻。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增强忧患意识,克服麻痹思想,着眼“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全力做好防汛各项工作。要密切关注雨情汛情,聚焦水库、河道、尾矿坝、险工险段、在建工程等重点部位和留守老人儿童等重点人群,全面排查隐患,加强监测预警,备齐设备、人员和物资,做到超前防范、有效应对。要深入落实“人盯人”防抢撤工作机制,健全指挥体系,完善应急预案,加强综合演练,织密织牢安全度汛防护网。要严明工作纪律,强化应急值守,畅通信息渠道,一旦发生险情第一时间快速果断处置,科学组织撤离,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同时,要统筹兼顾,在防汛备汛的同时,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脱贫成果巩固等工作,紧盯“两不愁三保障”,及时排查消除安全饮水、安全住房等方面的薄弱环节,确保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扫描打开手机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