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商洛要闻 -> 正文
赵璟在山阳调研时强调:发展产业稳增收 抓好党建促振兴
发布日期:2022-08-08 08:41 来源:商洛日报 浏览次数: 作者:李 敏

8月5日,市委书记赵璟深入山阳县调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基层党建等工作。她强调,要认真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总体要求,按照省委十四届二次全会部署,持续巩固脱贫成果,进一步做大做强特色产业,着力加强基层党的建设,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市领导李波、张国瑜、袁良善参加调研。

赵璟首先来到山阳县防返贫监测大数据中心,查看大数据平台建设运行情况,听取各板块功能介绍,随机抽取数据查看群众反映事项处理流程和结果。她强调,要不断完善优化平台功能,充分发挥平台作用,形成闭环处理流程,提高防返贫动态监测预警的精准性、科学性、时效性。要坚持早发现、早干预、早帮扶,落实落细针对性帮扶措施,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要高质量推进摘牌督办工作,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各项工作全面提升。

在山阳高新区陕西迈思普电器有限公司和山阳瑞裕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赵璟走进生产车间,现场查看企业生产经营状况,仔细询问产品销售、务工群众收入、为企服务等情况。她指出,要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发挥园区聚集作用,持续开展精准招商,加快延链补链强链,打造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强力引擎。在和丰阳光食用菌产业园,赵璟听取食用菌发展情况介绍,深入厂房实地察看食用菌长势和产品包装销售等情况。她强调,要立足资源禀赋,持续发展壮大特色产业,健全完善利益联结机制,促进群众充分就业、稳定增收。

随后,赵璟来到山阳县法官镇法官庙村,详细了解乡村规划建设、脱贫成果巩固和基层党的建设等工作,走进群众家中询问产业就业和收入等情况,并到村史馆听取有关情况介绍。她指出,要坚持抓党建促乡村振兴,进一步建强村“两委”班子,打造过硬头雁队伍,切实增强村级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号召力。要不断深化“三变”改革,激活农村发展活力,促进农文旅深度融合发展,提升脱贫群众生活质量,着力构建产业强、百姓富、农村美的乡村发展新格局。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扫描打开手机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