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商洛要闻 -> 正文
我市“八五”普法讲师团成立
发布日期:2022-08-09 08:15 来源:商洛日报 浏览次数: 作者:曹文宏 欧阳稷桥

近期,市委宣传部、市司法局联合印发通知,对成立商洛市“八五”普法讲师团和开展“法润商山”大讲堂活动作出安排,拉开了全市“八五”普法主题宣讲活动的序幕。

新成立的“八五”普法讲师团是在“七五”普法讲师团组成人员的基础上充实调整组建而成。成员来自全市大专院校、司法机关和法律实务机构的专家学者,涵盖了全市法学前沿的政策理论精英和法律实务骨干人才,是推动“八五”普法工作走深走实的“主力军”和“专业队”。

“八五”普法讲师团成员将以贯彻实施“八五”普法规划为己任,以“法律九进”“法润商山”大讲堂活动为载体,通过“订单式”“菜单式”精准普法,积极为全市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学校、村(社区)等开展主题授课,大力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以宪法为核心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大力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民法典》等重要法律法规、大力宣传与推动高质量发展和与社会治理现代化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积极为广大干部群众提供法律咨询服务。

成立“八五”普法讲师团是为了全面贯彻落实全市“八五”普法规划要求,充分调动普法人才资源,壮大社会普法力量,发挥专业人才作用,促进宣讲资源和法治需求精准对接,在更深层面、更广领域有针对性地做好普法宣传工作,为“一都四区”建设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法治力量。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扫描打开手机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