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商洛要闻 -> 正文
22℃商洛 来了不想走 走了还要来
发布日期:2022-08-17 09:18 来源:商洛日报 浏览次数: 作者:记者 李 亮

初秋的清晨,漫步仙娥湖畔、丹江河边,不仅感受到丝丝清凉,还会听到仙娥湖山庄内传出的阵阵歌声。循声而去,只见一座幽静的花园内、池塘边、凉亭旁,十几个老人正手拿歌词,专注地唱着歌,前面还站着位老人在认真地打拍子。

“千里难寻是朋友……”歌声悠扬,歌者均精神饱满、神采奕奕。

花园约10多亩,池塘里荷叶田田,荷花含苞待放,碧盘滚珠、游鱼唼喋。小桥上,三三两两的老人闲庭信步,观赏着池塘内的美景。微风袭来,绿柳摇曳,花香袭人。不远处的菜园内,西红柿、黄瓜新鲜香嫩,令人垂涎欲滴。

歌声持续半个多小时后停了下来,老人们来到亭内休息。“在这个环境下唱歌真的太享受了。”说话的人叫张春阳,今年74岁,退休前在长安大学工作。热心的她向记者介绍起她们在商洛的旅居生活。

她们都是从西安过来的,一同过来的有100多位老人,最高年龄是98岁。她们大多是从长安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陕西师范大学等高校退休的教师,平均年龄七十多岁。来商洛之后,她们就在仙娥湖山庄内居住,预计在这里住一到两个月。老人们在这里的生活很丰富,打球、下棋、打麻将、唱歌、朗诵等,早上起来在附近散步锻炼,累了就回房间休息。8月8日这天,在跟酒店协商后,她们还自己动手在餐厅包了饺子,体验做饭的快乐。最近,她们还策划了一台小晚会,唱歌、跳舞、朗诵各种节目都有,大家都准备得非常认真。

“这是我第二次来商洛避暑,第一次住了一个月,回去之后推荐给了很多人。这次我专门叫上老伴和我一起,我们年龄大了,自己把自己照顾好,就是对子女最大的帮助。”张春阳说,“商洛真的太美了,空气好风景美还不热,是老年人避暑纳凉的好地方。”她刚说完,85岁的张庆梅就接着说,“这儿依山傍水,空气好,交通也方便,可谓是闹市旁的一个小度假村,非常适宜老年人居住。特别是酒店也对老年人很贴心,饭菜少盐少油少辣,花样种类多,住房也干净卫生,住得很舒适,有什么问题他们都能够给尽力解决。”

“你们把我想说的都说了。”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退休教师吴爱珍笑着说,“不过我还是得说点。我很早之前来过一次商洛,这一次来感觉变化太大了。我还专门去城里转了转,城市发展太快了,公园建得可真美啊,在这里生活的人真的太幸福了。这次回去之后,我一定把康养之都商洛宣传给更多人,让更多的人能享受到商洛的美景、商洛的新鲜空气以及商洛带给人心灵的愉悦。”

钟七一的父亲今年98岁,是这些老人中年龄最大的,他退休之后陪父亲去过好几处地方避暑。“商洛是这些地方中最美的,空气好环境好,对老人身体好,明年我还要带父亲来。”他说,要是政府能在这附近建一些健身器材或者运动场所,供老人们休闲锻炼,那就更好了。

“近几年,我们这里每年都要接待上百个旅居老人,大都是从西安过来的,大家对我们商洛都是高度认可。但由于酒店接待能力有限,错过了多家旅居机构的合作,酒店也正在极力改善。我们酒店要求工作人员尽心尽力为每位老人做好服务,期望商洛在他们心里留下美好的印象,期望更多的人关注我们商洛,来商洛旅居、游玩。”仙娥湖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娜介绍。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扫描打开手机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