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商洛要闻 -> 正文

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农民丰收节的贺信精神 传达省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 研究部署优化营商环境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健康城市建设等工作

发布日期:2022-09-29 09:11 来源:商洛日报 浏览次数: 作者:李 敏

9月28日,市委常委会召开第二十一次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农民丰收节的贺信精神,以及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降低市场主体制度性交易成本的意见》,传达省委统战工作会议、全省第八次信访工作会议精神,安排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健康城市建设等工作。市委书记赵璟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连续5年在中国农民丰收节前夕,向全国广大农民和工作在“三农”战线上的同志们祝贺节日、表示慰问,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三农”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农民群众的关心关切。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与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进一步增强做好“三农”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从严落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加强粮食生产、储备能力建设,坚决扛牢粮食安全政治责任。要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接续推进乡村振兴,扎实开展“百日提升”“百日督帮”两大行动,实现农村更富裕、生活更幸福、乡村更美丽。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落实中央、省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扎实做好统一战线各项工作,为高质量发展凝聚人心、汇聚力量。要对照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降低市场主体制度性交易成本的意见》,帮助市场主体解难题、渡难关、复元气、增活力。要全面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切实维护司法公正,为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会议要求,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意识,做实做细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坚持领导干部坐班接访制度,夯实县镇村属地责任和行业部门职责,下大力气治理重复信访和突出信访问题,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要认真细致做好国家卫生城市复审迎检各项准备,查漏补缺、补短强弱、巩固提升,确保顺利通过复审。要强力推进健康城市建设工作,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扫描打开手机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