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商洛要闻 -> 正文
市委统战部传达学习省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2022-09-29 09:25 来源:商洛日报 浏览次数: 作者:杨 萌

9月28日,市委统战部召开全市统战系统及党外人士通报会,传达学习省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权雅宁通报会议精神并讲话。

会议指出,省委统战工作会议是在党的二十大召开前夕、统一战线政策提出100周年之际召开的一次主题鲜明、意义重大的会议,省委书记刘国中在讲话中,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和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推动陕西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进行了安排部署,明确提出新时代全省统战工作的指导思想、基本任务、工作重点,既是动员令也是任务书。

会议强调,全市统战系统要提高政治站位,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始终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精心组织开展中心组学习、全覆盖宣讲、分领域研讨、全员化培训,持续深研细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上来。要担当作为,把中央和省委统战工作会议提出的各项任务同全市的统战工作实际紧密结合起来,优化理念思路,创新方法机制,精准施策发力,层层抓细化、抓具体、抓实在。要转变作风,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全面领导,支持民主党派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有关换届工作的文件精神,严明程序、严肃纪律,持续深化政治交接、理想信念教育等工作,确保换届工作平稳有序、风清气正。要加强统战部门自身建设,深入践行“勤快严实精细廉”作风,扎实开展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加快建设一支具有“坚强党性、过硬能力、丰富学识、优良作风”的统战干部队伍,更好肩负起时代赋予的职责使命,以新气象新作为提高统战工作质量和水平。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扫描打开手机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