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商洛要闻 -> 正文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重温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时强调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再接再厉 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2-09-29 09:28 来源:商洛日报 浏览次数: 作者:李 敏

在习近平总书记2021年来陕西考察1周年之际,9月28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议,重温习近平总书记三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会议强调,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再接再厉,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委书记赵璟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王青峰,市政协主席王宁岗,市委常委雷西明、权雅宁、李华、张国瑜、孙举恒围绕学习内容作了交流发言,中心组其他同志作书面交流。

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三次来陕考察,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为陕西新时代各项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集中反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最新成果,对更好运用百年奋斗历史经验、自觉践行初心使命,在新征程上团结奋斗、勇毅前行具有重要意义。大家一致表示,商洛作为2020年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的第一站,一定要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三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方面走在前列、干出实效。

会议强调,要坚决当好秦岭生态卫士,扎实做好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统筹推进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确保秦岭美景永驻、青山常在、绿水长流。要紧盯打造“一都四区”,加快构建“3+N”产业集群,持续扩大对外开放,多措并举抓好项目建设、创新驱动、助企纾困等工作,全力完成年度目标任务,扎实推动高质量发展。要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着力解决好就业、教育、医疗、社保等“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扎实开展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努力做到“五个带头、五个反对”,抓实以案促改,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要求,要原原本本学,贯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三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结合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坚定做到“两个维护”。要认认真真悟,深刻理解蕴含其中的精髓要义、实践要求、观点方法,对标对表完善工作举措,更好指导推动商洛各项工作有力有效开展。要扎扎实实做,聚焦抓好“三件大事”,全力防疫情、稳经济、保安全,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实效,奋力谱写商洛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扫描打开手机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