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商洛要闻 -> 正文
我市隆重举行2022年烈士公祭活动
发布日期:2022-10-01 10:18 浏览次数:

青山埋忠骨,烈士留正气。9月30日,商洛市2022年烈士公祭活动在金凤山烈士陵园隆重举行,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砥砺革命意志,为奋力打造“中国康养之都”凝聚磅礴的精神力量。

市委书记赵璟,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宁,市政协主席王宁岗,市委副书记赵晓宁,市委常委陈璇、赵鹏、权雅宁、李华、张国瑜、贾永安,商洛军分区司令员王宏民,副市长矫增兵,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张宏德,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王虹娟等同各界人士代表一起参加公祭活动。市委副书记、市长王青峰主持。

秋日清晨,苍松翠柏掩映下的金凤山烈士陵园格外庄严肃穆。上午9时,公祭活动正式开始,全场齐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礼兵迈着庄重的步伐走向英烈纪念墙,将花篮轻轻摆放在纪念墙前。随后,赵璟神情庄重,缓步上前,仔细整理花篮缎带,同现场各界代表一道向烈士默哀致敬,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深切缅怀和崇高敬意。默哀毕,少先队员献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并齐致队礼,抒发继承先烈遗志、沿着先辈足迹奋勇向前的坚定信念。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我市举行烈士公祭活动,激励干部群众继承革命先烈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优良传统,弘扬百折不挠、真抓实干的奋斗精神,凝心聚力,认真履职,创新发展,高效统筹“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三件大事,不断开创各项事业的新局面,加快建设“中国康养之都”,奋力谱写商洛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公祭仪式结束后,全体人员分批次到烈士陵园纪念馆瞻仰了烈士革命事迹。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扫描打开手机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