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商洛要闻 -> 正文

赵璟检查督导节日期间防疫情保安全工作时强调

抓住关键严把关口严防疫情输入 夯实责任强化措施确保安全稳定


发布日期:2022-10-02 16:01 浏览次数: 作者:记者 李 敏

国庆假期人流车流增大,人员聚集增多,防疫情、保安全工作至关重要。10月1日上午,市委书记赵璟深入市公安局、市汽车客运站、商洛火车站,实地检查督导疫情防控、社会治安、交通运输安全等工作。她强调,要绷紧思想之弦,把好每个关口,落实落细防疫情、保安全各项举措,确保全市人民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假期,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社会环境。市领导张国瑜、矫增兵、周秀成分别参加检查督导。

赵璟首先来到市公安局,看望慰问奋战在一线的公安民警,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勉励他们坚守岗位、担当尽责,切实维护社会安全稳定。在全市“雪亮工程”数据中心,赵璟通过视频系统调取全市部分重点区域社会面治安、主要干道交通实况,询问数据中心建设运行等情况。她强调,要强化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坚持“雪亮工程”与网格化管理相结合,全面落实“打防管控”措施,坚决防止发生极端暴力案件、重大治安事故、重特大群体性事件。要坚持科技强警、从严治警,提高信息化、智能化、专业化水平,切实提升公安工作核心战斗力。要用好用实科技手段,强化队伍建设,提高流调能力,为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有力支撑。

在市汽车客运站和商洛火车站,赵璟走进候车大厅、出站口、核酸采集点、转运隔离点等地,现场察看人员值班值守、专用通道设置、落地核酸检测、应急情况处置,详细询问每日客流量、入商人员查验流程、风险人员甄别管控等情况。她指出,汽车站、火车站人员密集、流动性强、疫情传播风险大,要密切关注国内疫情动态,在严格执行扫码、测温、查验核酸证明及通信行程卡的基础上,深入研究各自特点和规律,针对隐患漏洞强化应对措施,分区分级分类落实落地检、落地查、落地管等要求,特别是中高风险区来商人员闭环管理,坚决守住外防输入关口。要持续加强客运车辆安全管理,合理调度运输资源,严格落实安全运输各项制度,坚决杜绝“带病车、问题车、超员车”出站上路,全面做好精细化服务管理,确保交通安全和群众生命安全。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扫描打开手机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