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商洛要闻 -> 正文
礼赞祖国 逐梦前行 ——我市各界群众欢度国庆
发布日期:2022-10-03 10:41 浏览次数: 作者:记者 李小龙

秋风送爽,鲜花盛开,第73个国庆节如期而至,商洛大地处处洋溢着欢乐喜庆、昂扬奋进的良好氛围。在市区及各个县城的广场、标志性建筑及各个商家门口,一面面鲜艳的五星红旗迎风飘扬,歌颂祖国的辉煌成就,向伟大的祖国献上美好祝愿。

在一处处项目建设工地、工厂车间、乡村大棚,广大劳动者坚守岗位、繁忙工作,全市上下一派热火朝天的发展景象,用实际行动向伟大祖国礼赞。

歌唱祖国 赞叹发展和变化

这几天,一部短视频《五星闪耀商洛城》传遍商洛人的微信朋友圈和抖音。

短视频以五星红旗飘扬在商洛市区为主线,用无人机悬挂五星红旗飞过市区的地标性建筑和特色美景,通过镜头将22℃秦岭小城和人文风光展示给人们。

“我们想用这种特殊的方式向祖国母亲送上一份特殊的生日礼物,同时引导广大市民热爱祖国、热爱家乡。”视频作者航拍老秦、瞰商洛、胡摄师和沁琳小记者表示。

同是柞水短视频爱好者徐垚,在国庆前期拍摄了《我和我的祖国》音乐MV,视频以一家三世同堂共唱《我和我的祖国》为主题,展现了祖国的大好河山。

走进柞水县金米村,两山夹一川的地貌,黑白相间的沥青道路,干净整洁的民居,自信自豪的村民,特别是连片铺展的地栽木耳、木耳大棚一眼望不到头。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嘹亮,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今走向繁荣富强……”村民田方炎一边跟着手机哼唱,一边在木耳大棚里忙碌。

“今年的春耳400万袋全部收获,正在销售。秋耳已上架,全村有150多户650多人镶嵌在木耳产业链上。”金米村党支部书记李正森自信地说,一朵朵小木耳让金米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坚守岗位 贡献力量促发展

10月2日,走进改造提升后焕然一新的市区中心广场,清晨的阳光洒在大理石地面、飞鹤雕塑、崭新花坛和“欢度国庆”四个大字上,熠熠生辉。

“祝愿祖国繁荣富强,我为自己是中国人而感到骄傲!”市民王怡然自豪地说:“昨天早上,我们一家人在手机上观看了天安门广场的升旗仪式。今天早上,我带着孩子在中心广场、丹鹤楼游玩,也给他讲述祖国和商洛的发展,让他从小热爱祖国、热爱家乡。”

“这里牺牲的红军战士,永远留在了这山坡,烈士血染这山河,与松柏相伴……”10月1日,67岁的杨青山在丹凤县庾岭镇七里荫岭上的“庾家河战斗纪念碑”前又唱起了自己创作的红歌,作为讲解员他数十年如一日始终坚守。唱完后杨青山坐下来诉说起祖国和商洛的发展,像是在讲给牺牲在这里的红军烈士们听。

在占地1182亩的商南“双创产业园”项目建设现场,一座座标准化厂房拔地而起。施工人员正在加班加点进行内部装修和外墙板安装及屋顶施工。

据了解,“双创产业园”计划入驻企业50家以上,建成后预计年产值超百亿元,将有效提升商南县域工业的承载力,成为商南县乃至全市产业现代化、绿色化、智能化、延链化、集约化发展的先行区和样板区。

连日来,在镇安月河抽水蓄能电站施工现场,几十名工作人员正在多个作业面同时作业,挖掘机、运输车等大型机械设备往来穿梭,施工进程紧张有序。

为跑出项目高质量建设加速度,国庆期间,我市各个项目施工现场热火朝天,全体施工人员为奋力谱写商洛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积极贡献。

国庆假期中,一个个普通劳动者坚守岗位,为了大家有一个欢乐祥和的假期而默默奔忙、尽心尽责,用辛勤和汗水履行着责任与使命。正是节日里这一个个普通却不凡的身影,托起了城乡的秩序,刻录下了奋斗的美丽剪影。

文申英是市中心医院急诊科主任,自今年8月份新冠疫情发生以来,他就一直坚守岗位没有休假。当问到这是第几次假日坚守时,他笑着说:“对于医护工作者来说,节假日和工作日并没有区别。既然选择了这个职业,就要尽心尽力做好。”

文申英只是全市医务人员的一个缩影。在疫情防控一线,从来不缺忙碌的身影,那些身着闷热防护服的核酸采样人员、在各个科室为患者排忧解难的医生护士、在急诊科为生命争分夺秒的急救“战士”……假期,对于他们来说或许是更忙碌的日子。

他们有着同样的信念:人民至上,生命至上。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扫描打开手机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