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商洛要闻 -> 正文

陕西延长石油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兰建文一行来商考察调研

王青峰陪同

发布日期:2022-11-10 09:43 来源:商洛日报 浏览次数: 作者:记者 余 婷

11月9日,陕西延长石油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兰建文一行来我市考察调研。市委副书记、市长王青峰陪同。

兰建文一行首先到商州区杨斜浮选厂听取相关汇报,在杨峪河镇曹湾村调研玉石坡萤石矿开发利用情况,随后前往沙河子镇实地查看商洛氟精细化工产业园建设进度,详细了解商洛延长氟硅化工公司生产运营情况。

在座谈会上,王青峰对兰建文一行表示欢迎,并对延长石油集团长期以来给予商洛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说,陕西延长石油集团是中国百年老字号石油企业、西部地区首家世界500强企业。近年来在商洛投资规模大、带动就业多、上缴税金足,为助力地方经济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当前,商洛正在大力实施工业倍增战略,聚焦硅、钒、钨、铁、氟、镁、石、水、电、药十大资源,推动重点企业布点扩张,带动工业转型升级,特别是重点打造的氟精细化工产业园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延长石油集团化工项目的重要承载平台,为企地双方共赢发展带来重大机遇。希望延长石油继续关注商洛、投资商洛,进一步拓宽合作领域,加深合作深度,扩大合作成效,努力实现更大的发展效益。市委、市政府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积极加强沟通对接,全力做好服务保障,让企业有更多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兰建文说,近年来商洛立足市情实际,充分发挥自身资源优势,积极优化营商环境,奋力打造“一都四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显著成绩。他表示,商洛市全力发展资源型工业、蓄能储能两大朝阳产业,奋力实现工业倍增的发展目标,与延长石油“油化并举、煤气电并重、新能源新材料并兴”战略高度契合,双方合作空间广阔。延长石油将主动融入商洛发展,充分发挥自身在科技、人才等方面的优势,在商洛建设以氟化工、氟化硅为主体产业的垂直产业集群,进一步加强项目合作,按照“优质项目盈利、园区化承载、集群化管理”的原则,加大对萤石矿、钾长石等矿产资源的开发利用,稳量保价做好能源保供。同时希望商洛市在油气电终端网络建设、园区规划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实现合作双方互惠互利。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商州区委书记张国瑜,副市长璩泽涛,陕西延长石油集团公司董事会秘书、发展规划部部长鲁尚荣,总经济师、财务中心主任张缠桥等参加调研。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扫描打开手机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