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商洛要闻 -> 正文
全市县区纪委监委工作规范运行现场推进会在山阳召开
发布日期:2022-11-14 08:26 来源:商洛日报 浏览次数: 作者:杨 萌

11月12日,全市县区纪委监委工作规范运行现场推进会在山阳县召开。学习观摩山阳县、丹凤县纪委监委经验做法,推进规范运行问题整改。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雷西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山阳县委书记袁良善致辞。

与会人员深入山阳县纪委监委机关、驻县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十里铺街道纪工委实地观摩。会议通报了全市纪检监察工作规范运行情况,山阳县、丹凤县纪委监委作了经验交流,商州、洛南等5个县区纪委监委作交流汇报。

会议指出,推动纪委监委工作规范运行对于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实现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各县区纪委监委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坚持实事求是,客观看待问题和不足,学深悟透《工作指引》,相互学习,取长补短,切实提升纪检监察工作规范运行水平。

会议强调,要全面加强纪委监委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严格落实常委会议事制度,健全完善领导体制、工作机制,形成贯通融合、同向发力的工作格局。要坚守“监督的再监督”职能定位,聚焦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要聚焦本级管理干部有力有效查办案件,常态化开展以案促改,做实同级同类警示教育,一体推进“三不腐”。要加强问题线索研判处置,做实政治生态研判,建好用活干部廉政档案,做深做实日常监督。要认真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积极履行协助职责,推动“两个责任”贯通联动、一体落实。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开展学习培训,引导广大纪检监察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集中精力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精心谋划明年工作,把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要求转化为务实有效的工作思路、工作举措和具体行动,推动商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扫描打开手机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