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商洛要闻 -> 正文
全市深入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2-11-16 08:11 来源:商洛日报 浏览次数: 作者:杨 萌

11月15日召开的全市深入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总结交流经验,安排部署任务。市委副书记赵晓宁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刘伟主持会议,市总工会主席李吉斌传达国家和省上有关会议精神。

赵晓宁指出,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是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务实举措,是全面提升工人队伍素质的迫切需要。全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全力加快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以实际行动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

赵晓宁强调,要加强思想政治引领,紧扣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工作主线,深入开展宣传宣讲,团结带领产业工人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要紧盯“一都四区”建设,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广泛开展劳动和技能竞赛,引导产业工人勇担使命、建功立业,为高质量发展助力赋能。要完善人才培养、使用、评价等机制,强化职业教育培训,建立“商山工匠”等产业工人成长成才梯队,切实维护职工合法权益,保障产业工人主人翁地位,努力打造一支高素质的产业工人队伍。

赵晓宁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树立“一盘棋”思想,统筹资源、强化协作,紧盯改革目标,定责任、定措施,抓督查、抓问效,确保改革达到预期效果。要及时总结好的经验做法,扎实推进新一批改革试点工作,加大改革政策和先进典型宣传力度,推动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不断向纵深发展。

会上通报了改革工作情况和下一步打算,商州区和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人社局、市工信局作了发言。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扫描打开手机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