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商洛要闻 -> 正文
姜锋来商调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相关工作
发布日期:2022-11-26 09:04 来源:商洛日报 浏览次数: 作者:王天彤

11月24日至25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姜锋带领调研组一行,到商州区、商南县调研督导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相关工作。市委书记赵璟,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陈宁,市委副书记、市长王青峰,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杨长洲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深入商南县现代材料产业园、富水镇茶坊村、商南县万亩茶海、清油河镇碾子沟村等地,就乡村振兴帮扶、特色产业发展、“人盯人+”基层社会治理等工作进行了实地调研。姜锋在调研中与项目工程负责人、基层干部、脱贫群众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目前存在的困难和需求,并提出指导性意见建议。

姜锋强调,要锚定发展定位,发挥生态环境优势,延伸特色产业链条,提升产品附加值,拓展群众就业增收渠道,加快构建文化、产业、旅游、康养融合发展的现代产业体系,实现培育一个产业、建一个基地、富一方群众。要严格按照“四个不摘”要求,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力推进乡村振兴工作落实,积极宣讲帮扶政策,压实压紧帮扶责任,鼓励困难群众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坚决守住防返贫底线。要夯实基层社会治理根基,围绕一条主线,聚焦八大领域,创新四条路径,实现四大目标,统筹推进基层社会治理,积极开展培训,发挥“五员”作用,推动基层社会治理由粗放管理向精细管理转变。要加快构建绿色现代产业体系,主动应对资源环境约束压力和低碳需求导向,坚定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全力补链延链强链,促进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深度融合,着力构建企业效益、生态效益和社会效益“共赢”的发展格局,坚决做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深化精神文明建设,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化于心、践于行,不断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取得新进展。

随后,调研组一行来到任家沟社区联络站和市人大常委会农业农村专业代表联络站开展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农业农村专业代表联络站是今年换届以来,市人大常委会着眼于丰富闭会期间人大代表履职活动、拓宽人大代表联系人民群众渠道,深入调查研究、积极探索创新,扎实推进市级专业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不断丰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商洛实践,是我市代表工作的一项创新举措。姜锋充分肯定了我市人大代表联络站取得的成效,并对下一步的工作开展提出了明确要求。他指出代表联络站要积极发挥各级人大代表联络站资源优势,不断突出联络站特色,将人大代表依法履行与代表联络站工作结合起来,提高工作的精准性、针对性、实效性,进一步加强联络站工作的创新实践,贴合中央政策,结合实际情况,把落脚点放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上,确保联络站成为代表履职的有效平台、民情民意的表达平台和群众利益的维护平台。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扫描打开手机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