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商洛要闻 -> 正文

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研究部署安全生产“六市联创”等工作

赵璟主持会议


发布日期:2022-11-29 09:58 来源:商洛日报 浏览次数: 作者:记者 李 敏

11月28日,市委常委会召开第二十八次扩大会议,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七次峰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对河南安阳市凯信达商贸有限公司火灾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以及《党的十九大以来中央巡视工作总结报告》精神,研究部署安全生产、“六市联创”等工作。市委书记赵璟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七次峰会并发表重要讲话,科学回答世界之问、全面阐释中国之治,是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的重大外交行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结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学笃行习近平外交思想,不断深化改革开放,推动“一都四区”建设取得新成效。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以来中央巡视工作总结报告》,准确把握巡视巡察的政治定位、职责使命、部署要求,优化完善工作方法,切实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着力提升巡察监督质效。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南安阳市凯信达商贸有限公司火灾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省政府要求,深刻汲取事故教训,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防范和遏制安全事故发生。要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落实“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压实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确保责任落实到“神经末梢”、措施落实到“最后一米”。要扎实开展今冬明春“强基础、查隐患、促提升、保安全”百日行动,抓好厂房仓库、高层建筑、大型综合体等消防安全整治,全面排查非煤矿山、交通运输、建筑施工、农村取暖等重点领域风险,坚决消除各类隐患。要扎实做好森林防火,把住路、守住山、看住人、管住火,确保不发生森林火灾和人员伤亡。要强化专业队伍建设,抓实应急演练,提高应急处置能力,确保一旦发生事故能够“响应得快、处置得早、消除得了”。

会议强调,开展“六市联创”是打造“一都四区”的重要抓手。要对照各项创建标准和要求,明确时序节点和任务分工,加力加速推动硬件提标、软件提质,全面打牢基础、夯实支撑。要坚持问题导向,针对基础设施建设、城市治理、氛围营造、素质提升、力量统筹等方面的弱项短板,集中力量扫除难点堵点。要及时掌握政策要求、工作动态,优化思路举措,确保创建工作有力推进。要强化各级联动,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和协同责任,密切协作、齐抓共管,推动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要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穿融入创建工作全过程,以创建提升各项工作质效、提升群众幸福指数、提升城市品位、提升营商环境。要加大宣传力度,广泛发动群众、组织群众投身创建,着力形成人人有责、人人参与、人人尽力的良好氛围。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扫描打开手机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