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商洛要闻 -> 正文
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建设“人才强市” 为打造“一都四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保障
发布日期:2023-01-11 09:16 来源:商洛日报 浏览次数: 作者:李小龙

1月9日,市委人才工作会议召开。市委书记赵璟出席会议并讲话。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落实中央人才工作会议和省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聚焦打造“一都四区”、推动高质量发展,纵深推进“人才强市”建设,为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宁出席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王青峰主持会议,市委常委李波、雷西明、陈璇、赵鹏、权雅宁、李华、张国瑜、孙举恒等参加会议。

赵璟指出,做好人才工作,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人才强国战略的具体行动,是推动商洛高质量发展的迫切需要,是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需求的应有之义。各级各部门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刻认识做好人才工作的重要性,准确把握新时代人才工作的形势任务、目标方向和工作举措,推动商洛新时代人才工作迈出新步伐。

赵璟强调,要把准人才工作服务于打造“一都四区”、推动高质量发展这个总方向,着力在服务于产业集群化发展、科技创新、营商环境和开放招商、乡村振兴、社会事业发展、高素质干部队伍建设等方面下功夫,真正以人才“第一资源”激发创新“第一动力”、引领发展“第一要务”。要大力优化人才环境,用“中国康养之都”的生态魅力、气候魅力、环境魅力、区位优势拴心留人,切实打造聚才引才的核心吸引力。要广开引才渠道,突出“高精尖缺”导向,把“产业地图”和“人才地图”对接起来,立足“3+N”产业集群,充分依托秦创原等平台,实施“十百千万”人才强市计划,吸引一批优秀人才为商洛发展助力赋能。

赵璟强调,要拓宽育才途径,加快推进国家级(康养)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建设,抢抓国家科技特派团、省产业技术服务团“组团式”帮扶机遇,分类对组织管理人才、企业技术人才、农村实用人才进行培训培育,有序引导大学生到乡、能人回乡、农民工返乡、企业家入乡,为推动城乡融合发展、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打造一支高素质技能型、实用型人才队伍。要搭建用才平台,支持引导企业有针对性地面向国内重点大学、科研院所、大型企业,通过建立院士工作站、技术中心等平台,创新运用联办、合作、技术入股等多种方式吸引、留住人才,让引进的人才干事有平台、创业有舞台、发展有空间。

赵璟要求,要把党的领导贯穿人才工作全过程和各方面,把人才工作与经济社会发展一体推进,树立起重视人才、大抓人才的鲜明导向。要深化人才体制机制改革,实施差异性政策,积极为人才松绑,完善人才评价机制,破除人才流动障碍,大力营造识才、爱才、敬才、用才的良好环境,真正把商洛打造成为引才聚才的磁极、人才汇聚的洼地。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会上,柞水县、市科技局、商洛学院、李玉院士工作站、镇安县人民医院、商洛虎之翼科技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作交流发言。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扫描打开手机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