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商洛要闻 -> 正文
2023年全市征兵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3-01-19 08:40 来源:商洛日报 浏览次数: 作者:见习记者 杨 萌

1月18日,全市征兵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征兵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璇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商洛军分区政委、市征兵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张居望主持会议;商洛军分区司令员、市征兵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王宏民安排部署2023年征兵工作。

会议指出,征兵工作是国防和军队建设的基础性工作。过去一年,全市上下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兵役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齐心协力推进征兵工作,顺利完成了年度征兵任务。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抓好征兵工作意义重大。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落实习近平强军思想,以更高的站位,坚决扛起征兵工作政治责任,下大力气抓好征兵各环节工作,为强军兴军提供优质兵员支撑。

会议强调,要把握工作重点,聚焦“五率”这个关键,采取得力措施提高征兵质效。要利用春节大学生返乡过年的有利时机,“进村入户”开展“一对一”精准动员,用足用活新兵入伍优待、退役士兵安置、拥军优属等各类优惠政策,严把学历关、体检关、政治考核关、定兵关,确保新兵质量过关。要认真组织好健康体检、政治审查、学历校验等各环节工作,优化程序、简化手续,尽可能为适龄青年参军入伍提供便利。

会议要求,要牢固树立全市“一盘棋”思想,认真落实“党委统揽,政府主导,兵役机关主抓,各职能部门共同落实”的总要求,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密切协作配合,凝聚工作合力,确保征兵工作有部署、快推进、见实效。要严格落实廉洁征兵要求,严肃征兵纪律,严督实导,务求实效,确保征兵工作程序规范、措施得当、高效推进。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扫描打开手机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