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商洛要闻 -> 正文
商洛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才工作
发布日期:2023-01-31 09:46 来源:商洛日报 浏览次数: 作者:记者 刘 媛

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入实施人才强市战略,奋力打造“一都四区”、推进高质量发展。日前,市委、市政府印发《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商洛人才工作的具体措施》的通知,从总体要求、政策措施、组织实施等方面作了细化安排。

通知指出,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商洛人才工作要坚持党管人才、坚持服务中心、坚持改革创新、坚持市场化运作、坚持开放聚才的基本原则,促进人才发展与经济社会发展相适应、相协调。要实施“引才工程”,全方位引进领军人才、高层次和急需紧缺专业人才、人才团队、“归雁”人才等“高精尖缺”人才,做好个性化引才,鼓励用人主体引才育才;要实施“育才工程”,加强人才项目支持,设立人才长期支持项目、短期支持项目和特殊人才支持项目,支持不同层次、领域人才创新创业;要实施“用才工程”,加快融入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加快人才创新创业平台建设,拓宽人才发挥作用渠道,建好人才作用发挥平台;要实施“优才工程”,破除人才发展体制机制障碍,分类推进人才评价机制改革,完善体现人才价值的薪酬激励办法,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要实施“留才工程”,加强党对人才工作的全面领导,用心用情服务人才,强化人才政治引领,营造良好人才环境。

通知明确提出,全市将以打造“商山英才”人才品牌为统领,聚力推进引才、育才、用才、优才、留才“五大工程”,实施“十百千万”人才强市计划,强化人才“选育引用”,围绕高质量发展,每年引进10个以上创新创业人才团队;围绕打造“一都四区”,每年柔性引进100名以上城市规划、康养休闲、绿色食药、新型材料、数字经济、环境生态等领域“高精尖缺”人才;围绕构建梯次接续的人才格局,通过高层次人才引进、事业单位招聘等,每年刚性引进 1000名以上专业技术人才;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每年分层培训提升1万名以上基层重点人才,推动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深度融合,形成人才引领创新、创新驱动发展、发展集聚人才的良性循环,为打造“一都四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扫描打开手机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