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商洛要闻 -> 正文
履职尽责话发展 奋勇向前谱新篇
发布日期:2023-02-01 09:47 来源:商洛日报 浏览次数: 作者:记者 王 倩 宋雨萌

1月31日,市五届人大三次会议首场媒体集中采访活动举行。商州区环境监测站工程师吴婷、陕西秦韵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朱玉琴、商南县城关小学教师杨芳、商南县医院副院长何红英、市地方戏曲研究院院长李淼5位市人大代表接受采访,代表们围绕全面加快“一都四区”建设、奋力谱写商洛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积极建言献策。

环境监测站主要是对区域内的水和废水、噪声、环境空气和固定污染源废气等进行监测。作为商州区环境监测站一名奋战在技术一线的工程师,吴婷对中心城区近几年的环境变化有着深刻的感受。“市上紧盯‘一都四区’建设目标,着力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生态环境持续向好,有力促进了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她建议,在生态环境变好的同时,要持续巩固提升现有的成果,进一步深化环境保护法律法规宣传,提升各方面各层级环境保护法治意识,增强珍惜资源、保护生态、治理环境的自我约束力和社会影响力。加强环境执法和监测队伍建设,开展业务能力培训,不断提升执法、监测能力,促进环境保护监管能力建设迈上新台阶。

“近年来,我市教育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不仅教育战线的同志感同身受,全市的老百姓也看到了新变化、新气象。”朱玉琴表示,加快教育高质量发展,要聚焦党的二十大关于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部署要求,坚持教育优先发展不动摇,突出重点、靶向施策,奋力建设教育强市。“教育需要完善先进的设施设备,也需要高素质的教师力量。作为秦韵教育的创办者,我们在继续办好秦韵教育幼、小、初的基础上,将打造集产学研为一体的教育科研创新基地,实现从幼儿园到高中全教育链发展,为商洛的教育事业贡献秦韵力量。”

作为一名在教育一线深耕31年的基层教师,杨芳认为,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减负、教育管理改革是民生大事,备受人民群众的关注。“做教育要用心用情,作为一名普通教师,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更要深入了解学生及家长的需求和心声,努力寻求家庭、学校、社会三方力量协同育人的突破口,共同创建和谐育人环境,促进教育良性发展。”

医疗卫生事业是涉及千家万户幸福安康、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大事。何红英表示,将从医疗卫生发展实际出发,发挥专业专长,深入基层调研,时刻牢记责任使命,用心用情用力推动卫生健康领域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的解决,以实际行动履职尽责。

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网络视频、流行音乐等娱乐文化冲击着传统戏曲文化的生存空间,加之专业技术人才匮乏、配套资金短缺、戏曲观众市场尚未成熟等因素制约,戏曲的传承和发展受到困扰。面对困境,李淼建议,通过保障专项资金、提供优质平台、做好人才保障、地方戏曲进校园等方式推进商洛戏剧文化事业繁荣发展。“随着戏曲广场建设、剧院改造提升,政府对我们的支持力度不断加大,我们有信心做好传统戏曲文化的传承工作。”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扫描打开手机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