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商洛要闻 -> 正文
我市纵深推进健康商洛建设
发布日期:2023-02-06 10:11 来源:商洛日报 浏览次数: 作者:见习记者 朱良娜 通讯员 周毅

近期,市健康办围绕市委、市政府健康城市建设暨国家卫生城市复审推进会会议精神,统筹健康商洛行动、健康细胞示范建设、爱国卫生工作、健康城市建设、国卫复审等5项重点工作,对标短板弱项,制定健康商洛建设随机暗访、通报调度、宣传推进、责任追究等“四项机制”,为全力纵深推进健康商洛建设提供坚强的制度保障。建立随机暗访机制。联合卫健、城管、市监、公安、民政、教育、农业农村等主要牵头部门,抽调专人组建联合督查暗访组,围绕健康建设领域涉及的环境、卫生、食品安全、交通安全等“顽疾死角”,定期不定期下基层、到一线开展“不打招呼点对点”的专项督查暗访,实行清单制管理,跟踪问效,促进健康商洛建设提质增效。

实行通报调度机制。建立“周报告、周调度、周通报”制度,县区及市直牵头单位同步建立工作动态报送制度,结合督查暗访情况及工作进展情况,由主管副市长每周主持召开周调度会议,通报并协调解决各项具体问题。各县区对照发现反馈问题,举一反三,结合实际情况,在辖区内“大排查、大整治、大提升”,确保问题发现一起,督导一批,整治一起,巩固一批的工作效果。实现步步为营、稳扎稳打,全力推进各项工作扎实有效开展。

建立宣传曝光机制。充分发挥宣传、网信等部门优势,制定《健康商洛建设宣传工作方案》,建立健康商洛建设宣传推广机制和媒体曝光机制,开展大规模、全方位、多角度、高水平的立体式宣传平台建设及活动。同步在商洛日报等官方媒体设立“曝光台”,定期曝光健康商洛建设各类“沉疴顽疾”及现存问题,切实发挥媒体的宣传以及舆论监督作用。

强化责任追究机制。持续强化市委、市政府印发的《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园林城市责任追究暂行办法》,拓展延续到健康商洛建设各项工作环节,明确了健康商洛建设通报批评、媒体曝光、诫勉谈话、组织处理、纪律处分等5种责任追究方式和程序,进一步强化了各项工作责任,以铁的纪律倒逼健康商洛工作落地见效。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扫描打开手机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