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商洛要闻 -> 正文
我市组织干部群众观看商洛花鼓戏《情怀》
发布日期:2023-04-26 09:57 来源:商洛日报 浏览次数: 作者:记者 肖 莲

4月24日晚,我市组织600多名干部群众在商洛剧院观看了以脱贫攻坚为主题的国家级非遗剧种、商洛花鼓戏《情怀》。市委书记赵璟,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宁,市委副书记赵晓宁,市委常委张国瑜、贾永安、孙举恒等部分在职厅级领导同志出席活动。

商洛花鼓戏《情怀》是由国家一级编剧、导演徐小强创作排导,商洛花鼓国家级非遗传承人、国家一级作曲家辛书善作曲,国家一级演员李淼领衔主演的一部具有大秦岭浓郁地域风情的现代戏。全剧以幽默风趣、青春烂漫的花鼓喜剧风格表现了刚从大学毕业分配到单位的赵小燕,抱着“山乡育我一份情,我报山乡一世恩”的家国情怀来到云湖村扶贫的感人故事,突出表现了赵小燕昔日求学飞出去、今朝归巢回山里,决心振兴乡村的心路历程。

据悉,商洛花鼓戏《情怀》先后被列入文化和旅游部2019年度戏曲剧本孵化计划、西部及少数民族地区重点原创剧目专家支持项目、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创作扶持项目以及陕西省2019年度舞台艺术创作项目,荣获第九届陕西省艺术节最高奖项——文华优秀剧目奖和优秀编剧奖、优秀表演奖、优秀音乐奖等,参加了由中宣部、文旅部、中国文联、国务院扶贫办共同主办的全国脱贫题材舞台艺术优秀剧目展演,并应邀参演央视和陕视2021春节戏曲晚会。2022年,在第九届中国秦腔艺术节上荣获优秀剧目推荐奖。

当晚7时30分,商洛花鼓戏《情怀》在商洛剧院精彩上演,流畅优美的音乐曲调和演员们生动形象的表演,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大家一致表示,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助力乡村振兴和“一都四区”建设,为谱写商洛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作出更大贡献。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扫描打开手机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