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商洛要闻 -> 正文
市政府召开2023年第7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3-05-17 09:01 来源:商洛日报 浏览次数: 作者:肖莲

5月16日,市长王青峰主持召开市政府2023年第七次常务会议,听取《商洛市城市排水管理条例》《商洛市海绵城市建设管理条例》《进一步加强全市野生动植物保护工作方案》制定情况的汇报,传达全省春季农业生产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会议指出,加强城市排水管理和海绵城市建设是有效缓解城市内涝的重要举措,能够提升城市在适应气候变化、抵御暴雨灾害等方面的“弹性”和“韧性”。各级各部门要抓好城市排水管理各项工作,加强信息化建设和监测管理,强化资金保障,确保城市排水设施安全稳定运行。要聚焦海绵城市创建示范市目标,以城市内涝治理、雨水收集利用、河湖水质改善等为突破口,灵活选取“渗、滞、蓄、净、用、排”等措施,加快推进海绵城市建设,全面提升城市品质,助力建设“22℃商洛·中国康养之都”。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加强野生动植物保护管理,严厉打击破坏野生动植物违法犯罪行为,促进野生动植物资源的恢复和可持续发展。要建立完善野生动植物保护长效机制,深入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加大野生动植物保护人防、物防、技防投入,切实筑牢生态安全屏障,推动形成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绿色发展新格局。

会议要求,要按照全省春季农业生产工作部署,严格落实《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办法》,坚持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深入实施粮食单产提升行动,全力抓好“三夏”生产。要聚焦打造特色农业强市目标,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加强服务保障和技术指导,落实各项支农惠民政策,提高广大农民的种粮积极性,源头保障全市粮食和农产品供给安全稳定。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扫描打开手机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