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商洛要闻 -> 正文
王青峰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23-05-17 09:03 来源:商洛日报 浏览次数: 作者:​肖莲

5月16日,市长、市政府党组书记王青峰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集体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4月28日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二十届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和在广东考察、在河北雄安新区考察并主持召开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雄安新区建设座谈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督查工作、对安全事故和对食品药品安全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以及致亚洲文化遗产保护联盟大会的贺信精神和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学生的回信、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中亚留学生的复信精神,认真学习《中共中央印发〈中央党内法规制定工作规划纲要(2023—2027年)〉的通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省级党委和政府落实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办法〉的通知》,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中共中央政治局4月28日会议和二十届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二十届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科学分析当前经济形势,推进重点领域改革,为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经济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各级各部门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有关会议精神同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紧密结合,同贯通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紧密结合,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扎实推动商洛经济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督查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坚持问题导向,推动解决问题,确保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要坚决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三管三必须”要求,加快建立完善“人盯企业”安全生产单一包抓责任制,定期开展督导检查,推动安全生产各项任务落细落实落到位。要夯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特别是行业主管部门要按照各自职责,抓好行业管理,加强市场综合监管,高度重视农村红白喜事聚餐安全,进一步筑牢食品安全防线,坚决守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会议强调,要严格落实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责任制,按照“党政同责、齐抓共管”要求,围绕耕地保护、粮食生产、种植结构调整等重点事项,坚持系统观念,细化工作责任,强化协作配合,加强激励约束,进一步凝聚工作合力,牢牢守住耕地保护红线,夯实粮食安全根基,持续提升我市粮食安全保障能力。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扫描打开手机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