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商洛要闻 -> 正文
赵晓宁在镇安调研时强调:扎实推进乡村产业发展 加快建设特色农业强市
发布日期:2023-05-25 11:16 来源:商洛日报 浏览次数: 作者:通讯员 蔺建飞

5月23日,市委副书记赵晓宁带领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在镇安县调研“三农”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遵循市场规律,强化政策引导,做大主导产业,为建设特色农业强市提供有力支撑。

在西口回族镇、永乐街道,赵晓宁先后来到水产智慧养殖产业园、岭沟贡米基地、盛华茶叶发展公司、永田农业食用菌产业园等,详细了解特色产业培育、精深加工、市场销售、带农增收等情况。赵晓宁还检查了省级乡村振兴重点帮扶镇村发展和“两改两转三促进”工作。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认真听取市县同志发言后,赵晓宁强调,要紧盯特色农业强市建设,突出目标牵引,增强行动自觉,坚决守牢粮食安全底线,持续加强防返贫动态监测帮扶,全力抓好重点任务落实,推动农业农村现代化迈出坚实步伐。要把产业发展作为关键支撑,强化企业带动,促进业态融合,做实精深加工,延伸产业链条,健全联农带农机制,实现产业强县与产业富民有机统一。要发挥政策引导作用,增强政策的指向性、操作性、普惠性、灵活性、持久性、前瞻性,完善配套措施,优化要素保障,科学精准支持,引领产业发展壮大、提质增效。要加快省级乡村振兴重点帮扶镇村发展,扎实推进“两改两转三促进”,统筹做好乡风培育、基层治理、防汛避灾等工作,努力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扫描打开手机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