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商洛要闻 -> 正文

赵璟在柞水县调研县域经济发展工作时强调

立足资源禀赋 发挥比较优势 全力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24-03-29 09:12 来源:商洛日报 浏览次数: 作者:记者 李敏 张矛

3月27日至28日,市委书记赵璟深入柞水县调研县域经济发展工作。她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历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全面落实省委、市委工作要求,立足资源禀赋,发挥比较优势,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市委副书记赵孝,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张国瑜参加调研。

在牛背梁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月亮垭,赵璟调研检查了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强调要牢记“国之大者”,扛牢政治责任,当好秦岭卫士,以实际行动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在实地察看终南山寨花间堂民宿酒店、柞水溶洞5A级景区创建、飞跃终南极限运动公园等项目建设时,赵璟指出,要严格规划执行,加强建设监管,做好景区创建提升工作,谋划实施一批沉浸式、互动式、体验式文旅康养融合项目,进一步提升柞水康养旅游的吸引力。调研途中,赵璟随机走访了农家乐经营户吴永奇,询问了解经营、收入等,叮咛他要注重细节、做优服务、提升品质,要求相关部门加强酒店、民宿、农家乐等规范化管理,促进乡村旅游蓬勃发展。

在陕西盘龙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赵璟深入盘龙康养医院、配方颗粒生产车间等项目现场,了解企业生产经营、项目进展和产值、市值等,勉励企业要坚定信心、坚守实业,做大做强健康医药产业。在大西沟矿业有限公司,赵璟仔细询问企业技改、校企合作、市场销售等,实地检查矿区生态治理工作,希望企业强化科技赋能,推进矿业“五化”转型,努力实现链群化发展。

赵璟在召开的座谈会上指出,要久久为功抓好城镇、产业、创新、投融资“四个平台”,特色经济、联农带农经济、集体经济、民营经济“四个经济”,基础设施、商贸物流、公共服务、社会治理“四个网络”,责任落实、主体赋能、发展竞合、要素保障“四个机制”,优化县域经济发展环境和生态,打好县域经济提质增量攻坚战,加快实现富民强县。要加大对现有企业服务保障力度,助企纾困解难,力促达产达效,更好地稳定税源、促进就业,实现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相统一。要充分发挥近距西安的区位优势,依托现有村落、农房和宅基地,依法规范发展高中低端民宿,全面提升服务品质,满足不同消费群体需求,促进康养旅游产业提档升级。要坚持做精一产、做强二产、三产融合,强化科技、人才、创新等赋能,提高菌包品质和耳农生产经营水平,延长产业链条,放大品牌效应,切实把小木耳做成大产业。要加大精准招商力度,夯实“一把手”招商责任,算好投入、产出等经济账,提高产业投资、市场化投资占比,向“存量”要“增量”、以“增量”优“存量”,不断蓄积高质量发展新动能。要集约节约利用土地,推动项目、产业向园区聚集,不断提升开发区的综合承载力、经济贡献度。要明确县镇村发展定位,补齐城镇基础设施、公共服务等短板,打造特色集镇,壮大村集体经济,推动乡村全面振兴。要更好统筹发展与安全,防范化解生态环保、食品卫生、道路交通、基层社会治理等领域风险隐患,提前做好防汛应对工作,依法依规行使权力、守牢底线,确保社会大局安全稳定。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扫描打开手机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