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商洛要闻 -> 正文
市委与中国延安干部学院签订合作共建意向书
发布日期:2024-04-15 09:11 来源:商洛日报 浏览次数: 作者:记者 李 敏

4月13日至14日,市委书记赵璟带队赴中国延安干部学院、陕西延安干部学院、延安市委党校考察学习干部教育培训等工作,出席“中国延安干部学院 中共商洛市委合作共建”签约仪式。中国延安干部学院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院长姜泽洵,延安市委副书记、市长严汉平,延安市委副书记马月逢参加有关考察学习活动。中国延安干部学院副院长韩东晖,市委副书记、市委党校校长赵孝代表双方签订《中国延安干部学院与商洛市委合作共建意向书》。中国延安干部学院院务委员、一级巡视员贾波,延安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胡统金,商洛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赵鹏参加活动。

签约座谈会上,赵璟代表市委对中国延安干部学院对商洛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她说,2020年4月20日,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首站来到商洛,作出了“当好秦岭生态卫士”等一系列重要指示。近年来,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历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践行“两山”理论,积极探索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试点,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取得新成效。赵璟表示,中国延安干部学院作为国家级干部教育培训机构,特色优势明显,办院理念先进,教学方式灵活生动,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取得了丰硕成果,值得商洛学习借鉴。希望中延院充分发挥政治、人才、资源等优势,在课程开发、理论研究、教学培训等方面与商洛加强合作。商洛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深入挖掘牛背梁、金米村教学资源,打造成为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实践基地。

姜泽洵在简要介绍了中国延安干部学院发展概况、办学特色后表示,商洛有着丰厚的文化底蕴、红色资源和良好的生态环境,双方合作基础和合作空间十分广泛。希望商洛立足红色资源禀赋,深耕红色沃土,厚植红色根基,为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中延院将秉承“真诚务实、友好协商、互惠共赢”原则,充分发挥平台载体作用,积极推进合作共建,为地方发展提供优质服务,携手把现场教学点办好办出彩。

考察期间,赵璟一行参观了中国延安干部学院党性教育主题教室、院史展、延安时期体育精神主题展,在杨家岭革命旧址参观学习了中共七大礼堂旧址并聆听了专题党课,在桥儿沟革命旧址观摩了现场教学,在陕西延安干部学院、延安市委党校考察学习了课程开发、现场教学特色课程安排、地方干部培训教育开展等工作。她强调,要认真学习借鉴三所学校在干部教育培训等方面的办学理念、教学模式,结合实际加强市委党校培训阵地、课程教材、师资队伍等建设,让党校成为培养、锻炼干部的摇篮。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扫描打开手机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