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商洛要闻 -> 正文
我市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集中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4-04-16 09:07 来源:商洛日报 浏览次数: 作者:​记者 黄朝梅

4月15日,我市在市区北新街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集中宣传活动。

“这是国家安全部的微信公众号,可以扫码关注一下,平时可以在上面学习国家安全相关知识。”

“这是《国家安全法》和新修订的《反间谍法》,主要是向大家普及国家安全知识以及间谍惯用的伎俩,提高国家安全保护意识。”

活动现场,市、区60多个单位通过设置宣传展板、悬挂横幅、有奖问答、发放宣传资料及宣传品等方式,向群众宣传《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保密法》等与维护国家安全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

“我在这儿主要是想了解一下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以及间谍惯用的伎俩,在家里可以给孙子讲一讲应该注意的一些事项。”正在宣传展板前认真了解如何识别间谍行为、反邪教警示教育内容的市民晏女士说。

“以前对这些不太了解,以为密码就是我们每天接触的手机开机密码、银行卡支付密码等。”正在认真观看宣传展位上播放的视频的市民牛女士说,看了视频后,对密码有了深入了解,才意识到密码和国家政治安全、经济安全、国防安全和信息安全密切相关。

此次活动共设置宣传台200多张、摆放展板50多块,发放宣传资料及宣传品1万多份,现场解答群众咨询350多人次,受到广大市民群众的普遍欢迎和好评。

“国家安全是民族复兴的根基,社会稳定是国家强盛的前提。我市各县区围绕‘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这一主题,深入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集中宣传活动,向群众普及国家安全相关知识,引导大家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不断夯实国家安全的基层防线,汇聚维护国家安全的强大合力。”市委国安办工作人员表示。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扫描打开手机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