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商洛要闻 -> 正文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回信和中央有关文件精神 研究为基层减负等工作
发布日期:2024-04-16 09:09 来源:商洛日报 浏览次数: 作者:​记者 李 敏 党率航

4月15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时的重要讲话和给“猎鹰突击队”全体队员的回信精神以及《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管理规定〉的通知》、全省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集中整治部署推进会议精神,研究全市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政府债务等工作,审议《县(区)机构改革方案》。市委书记赵璟主持会议。省委第十巡视组有关成员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升级,推进国土绿化,保护古树名木,当好秦岭卫士,积极参与美丽中国先行区建设,用好国家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试点市机遇,大力发展特色民宿、康养旅游等生态利民惠民产业,把商洛绿水青山更好转化为金山银山。要支持驻商武警部队加强特战力量建设,全力争创新一届全国双拥模范城,扎实开展双拥宣传和国防教育,持续深化军地共建,更好保障全市高质量发展、现代化建设。

会议强调,要结合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严格执行《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管理规定》,修订完善全市公务接待管理办法,加强审计监督和执纪问责,推动各级党政机关和党员干部增强“习惯过紧日子”的思想和行动自觉,切实做到勤政、廉洁、节俭。要深化拓展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弘扬“四下基层”优良传统,大力纠治“四风”,推进作风持续转变。要推行联合执法、联合督查等机制,优化考核评价办法,最大限度压缩会议时间、精简文件数量、减少督检考频次,持续为基层减负。

会议要求,要深入排查乡村振兴、教育、医疗、住房、社保、营商环境、耕地保护等领域问题,坚决纠治群众身边不正之风,严肃查处“蝇贪蚁腐”,推动集中整治取得实效。要结合党纪学习教育、清廉商洛建设,用好巡视巡察、审计监督、群众举报等途径,加强干部管理监督,加固制度机制堤坝,增强“不敢腐”的震慑、扎紧“不能腐”的笼子、强化“不想腐”的自觉,持续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要更好统筹发展与安全,市县联动防范化解政府债务风险,全力遏制增量,盘活转化存量,运用市场化思维抓好项目建设、产业投资,确保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扫描打开手机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