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商洛要闻 -> 正文
我市组团参加陕南民歌音乐会
发布日期:2024-04-17 08:54 来源:商洛日报 浏览次数: 作者:记者 张 矛

为进一步扩大“陕南民歌”品牌影响力,加快推进陕南文化建设,近日,由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联合商洛、汉中、安康三市人民政府共同打造的陕南民歌音乐会在西安举办。

本次音乐会分春风如诗、春雨如酒和春山如笑三大篇章进行。商洛市文化和旅游局组织商洛市地方戏曲研究院和洛南、山阳、柞水县深入挖掘商洛独特的民歌文化资源,遴选《秦岭最美是商洛》《洛南静板书》《柞水渔鼓》等一批具有商洛地域文化特色的节目参加演出。由商洛籍青年歌手周澎演唱的《大秦岭》赞颂了中华民族祖脉的雄奇壮阔,唱出了三秦儿女对于父亲山的热爱,豪迈昂扬的旋律将整场音乐会推向高潮。商洛歌手们用歌声将商洛的生态之美、景色之美、乡村之美、文化之美、发展之美传递给更多的观众,展现了商洛人民奋力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精神风貌。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扫描打开手机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