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商洛要闻 -> 正文

赵璟在市委审计委员会会议上强调

发挥审计监督作用 更好保障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

发布日期:2024-04-17 09:02 来源:商洛日报 浏览次数: 作者:​记者 李敏 张矛

4月15日,市委审计委员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李强总理在听取审计工作汇报时的要求以及全国、全省审计工作会议和省委审计委员会会议精神,听取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审定有关文件,研究部署今年审计工作。

市委书记、市委审计委员会主任赵璟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长、市委审计委员会副主任王青峰,市领导李波、雷西明、张国瑜、杨长洲等出席。

赵璟指出,过去一年,全市审计机关紧扣中心大局、主动担当作为,制度体系持续完善,审计质量不断提升,为民理念更加突出,协同监督实现贯通,有效发挥了经济监督“特种部队”作用,为推进商洛高质量发展、现代化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新的一年,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全国、全省审计工作会议和省委审计委员会会议要求,牢记政治机关使命,把牢审计工作方向,更好发挥审计监督作用,在构建集中统一、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审计监督体系上聚焦发力,努力做到如臂使指、如影随形、如雷贯耳。

赵璟强调,要聚焦主责主业,围绕争做“六个示范”、打好“四提攻坚战”、取得“七个新实效”等重点任务,紧盯重点工程项目、群众切身利益、资金合规使用、权力规范运行等方面,高质量开展审计工作,切实提升审计监督质效。要一体推进审计整改“下半篇文章”与揭示问题“上半篇文章”,建立问题清单、明确时限要求,压紧压实被审计单位整改主体责任、主管部门监督管理责任和审计机关督促检查责任,强化动态监管和对账销号,持续深化审计监督与纪检监察、巡视巡察、组织人事等各类监督的贯通协同,切实把审计整改成果转化为治理效能。要坚持以审计精神立身,以创新规范立业,以自身建设立信,做实研究型审计,着力打造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不断推动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扫描打开手机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