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市市场监管局深化非公党建“五互五联”活动
发布日期:2022-06-23 08:20 来源:商洛日报 浏览次数: 作者:段继良 李一峰

近日,市市场监管局发出通知,要求持续深化在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和非公经济党组织中开展“五互五联”活动(即“党建工作协同互推、支部建设联建互动、党员干部结对互帮、业务发展融合互促、建设成效共享互赢”和“市、县区市场监管部门联系包抓100户非公企业,与100个非公企业党组织开展联建活动,选派100名联系非公企业党建指导员,联系帮扶100名非公企业党员,每年为全市联系非公企业办100件实事”),不断推进非公经济组织党的建设和市场监管工作深度融合发展。

全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坚持把抓非公党建作为一把手工程,切实加强对非公党建的组织领导,自觉把非公党建工作融入市场监管工作的全过程,亲自安排,亲自督导。按照国家总局,省、市局和当地组织部门的要求,紧密结合当地实际,健全组织机构,创新措施,深度谋划,攻坚克难,全面提高非公党建工作水平。

各县区局非公党委和市局各包联支部要按照“人变事不变”和“工作方案不变、包联责任不变、包抓对象不变、包扶措施不变、考核标准不变”的“五不变”原则强力推进“五互五联”工作。要强化主责主业意识,抓好具体指导,建立分工负责、定期沟通、联系服务、督查考核等工作机制。

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把非公党建工作纳入党建工作责任体系,作为党组织书记述职和领导班子考核评价的重要内容,加大督促指导力度,强化上级非公党委对下级非公党委、县区非公党委对基层非公党组织的督促指导。各级非公党委书记要把“五互五联”工作亲自拿在手上,围绕工作目标任务,履职尽责,统筹协调,经常研究工作中存在的重大问题,强力推动任务落地落实。

市县区市场监管局要注重培育一批积极主动性高、特色鲜明、对当地经济发展有一定贡献、可复制可推广的非公党建工作典型,打造一批“党建引领、创新发展”的非公党建工作示范点,通过网络、报刊、电视等新闻媒体,采取宣传报道、党建典型宣讲活动、现场观摩等措施,加强对党建典型做法和经验的总结宣传推广。切实发挥典型示范引领作用,形成以点带面、整体推进的工作局面。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扫描打开手机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