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闻令而动 有令即战
发布日期:2022-09-02 12:04 来源:商洛日报 浏览次数: 作者:通讯员 杨 丽

8月16日,接到上级通知后,商洛公路局工程队第一时间紧急安排,立即进入“战时”状态,成立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及时组建临时党支部微信工作群,召开线上紧急部署会,传达上级精神、分析研判形势、全面动员部署,研究安排单位、小区及工作项目等一线疫情防控工作。

商洛公路局工程队党支部防疫工作组下设队部防控线、小区防控线、工地防控线、驻点下沉防控线“四线”指挥部,明确了职责任务,提出了具体要求。防疫工作组同时在线上工作群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全队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动广大志愿者投身疫情防控,同时间赛跑、与病毒较量,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投入抗疫战斗之中。

走出小家,守护大家。党员白明涛、退伍军人张志武接到下沉一线“动员令”后当即请缨,进驻东关社区中高风险区支援防疫工作。8月25日以来,每日4点多起床,5点配合社区开展核酸采样。他们白天走街串巷进行宣传,到封控小区为居家隔离住户张贴封条,做好物资保障,并对辖区内3个“三无”小区进行管控、巡逻,协助社区处理突发事件等工作。防疫工作组人员结束一天工作后,晚上又与下沉包抓组其他成员召开碰头会,总结当天工作,商讨解决疑难问题,安排第二天工作。他们不惧风险,舍小家为大家,冲锋在前、争作表率,主动战斗在疫情防控最前沿,充分展现了“公路人先锋”的铁血担当。

坚守岗位,日夜守护。疫情发生以来,单位立即抽调在小区内居住的干部职工8人组成疫情防控工作队,及时对院内162户逐户排查,全面管控小区,定期消杀。随着疫情日益严峻,小区实行了封闭式管理,要求住户足不出区,必要生活物品线上团购;在小区防疫点设立党员先锋岗、防控监督岗、志愿服务岗,实行24小时值守,对必须出入小区人员严格实行测温、扫码、登记,严禁外来人员、车辆进入小区;在大门口,工作人员对小区住户亲友送来的每件物品进行酒精喷洒、仔细消毒后才递给住户。小区疫情管控工作做到了“严、细、实”,有效减少了小区住户感染风险,维持了小区来之不易的良好态势。

疫情发生以来,小区内先后有34名党员、青年志愿者第一时间在临时支部报到,向疫而行,并肩战斗,主动加入防疫队伍中。小区常住人员300多人,每天早晨组织核酸采样工作量大,党员志愿者每班2人,风雨无阻协助片长维持秩序,手举喇叭逐楼叫醒村民及时做核酸采样。大学生志愿者明雅婷连续10多天穿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为小区住户累计核酸扫码4000人次;杨臣、董博、彭波、郭云英、齐敏波等党员、志愿者冒着风险,为隔离住户、卧床病人取药、送菜,上门服务。志愿服务队全力做好小区住户生活保障服务,建立物资采购微信群,及时了解掌握群众实际需求,每天组织线上团购,积极联系超市给小区配送生活物资,由志愿者按户分发,有效减少住户外出风险,有力保障了小区住户生活不受影响。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扫描打开手机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