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当好战“疫”一线守门人
发布日期:2022-09-02 13:11 来源:商洛日报 浏览次数:


在这次抗击疫情的战斗中,市委办公室党员干部第一时间响应,第一时间到岗,第一时间深入疫情一线,履行职责使命、凝聚战“疫”合力,严格落实各项防控要求、工作要求和责任要求,为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贡献党办力量,市委办干部李尚博就是他们中的一位。

服务群众,志愿加入战“疫”力量

8月15日,当得知自己居住的商州中心城区碧桂园小区防疫工作压力较大、人员不足、正招募志愿者的消息时,李尚博第一时间报名,迅速完成从一名机关干部向疫情防控工作“排头兵”身份的转换。

“大爷,您忘戴口罩了。”“大妈,您有什么,我帮您拿。”“大哥,先来测个体温再进行登记。”每一句话、每一个动作看上去都是那么的简单,但是由于部分群众不理解,李尚博需要反复解释说明,常常一天下来嗓子都哑了。早上集中核酸采样的队伍中,他跑前跑后维持秩序;住户信息精准摸排时,他带队挨家挨户上门核实;静态管理居家封控时,他不厌其烦解释疏导;送药送菜的志愿服务人群中,他总是自告奋勇走在最前面……当看到小区零确诊时,李尚博觉得所有的付出都是值得的。

下沉社区,体现党员责任担当

8月24日,接市委组织部电话通知,抽调李尚博担任商州区西街社区第二督导组组长下沉西街社区进行督导。接到任务后,他闻令而动,迅速赶到社区报到,立即带领两名工作人员进行摸底走访。

“路口全部封堵,保留一个出口,禁止人员进出。”“党员负责消毒、排查,消毒要到边到角,排查要不漏一户一人。”为严守疫情防线,李尚博紧锣密鼓地安排着。晨曦朝露去,披星戴月归,每天早晨6点,李尚博步行50多分钟到达社区,直到晚上10点任务结束才回家。下沉社区的日子里,李尚博的爱人也在单位值班,女儿独自一人在家,连续吃了3天的方便面。

服务大局,筑牢抗疫坚强堡垒

连日来,李尚博与社区其他下沉干部一起研判分析形势,根据实际制定具体的防疫工作方案,迅速在社区主要路口设置了值勤服务卡点,在各便民服务微信群中向居民做好解释说明,第一时间对社区聚集和流动人员进行管控,并对居家隔离人员进行监管。

在西街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中,总能看到李尚博忙前忙后的身影,他既是防控政策的宣传员,也是核酸采样的秩序员;既是张贴封条的封控员,也是数据统计的信息员;他还是运送物资的服务员、卡口管理的执勤员,但始终不变的是,他是一名关键时刻豁得出、顶得上、靠得住的中国共产党党员。

(市委办供稿)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扫描打开手机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