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当好“三员”倾力奉献
发布日期:2022-09-04 10:07 来源:商洛日报 浏览次数: 作者:记者 李敏

8月19日,市残联职工陈沛接到单位领导电话要他到社区管控组报到,他对家人说了一句“单位有任务!”便马不停蹄踏上了疫情防控“战场”。

为以快制快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市、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先后组建综合协调、流调追阳、物资保障等20个专项工作组,陈沛就是其中一员,承担着社区管控组中片区的协调联络工作。

当好“信息员”

陈沛所在的工作组负责包抓牛斜、西关等4个城中村和8个居民小区,涉及1560户3586人,下沉干部近300人。作为一名联络员,陈沛既要保证信息通畅、令行一致,又要协助巡回督导,他十分清楚身上的担子有多重。

陈沛一上岗就随包抓领导跑遍了12个封控区,与各扁平化工作组和驻点队长碰头对接,及时建立中片区微信群归口管理。“最担心的就是错报、漏报核心数据,导致无法精准调配防控力量。”陈沛坦言。由于包抓片区的城中村数量多,外来人口结构复杂,加之工作队办公条件不尽相同,常规的信息报送机制无法完全满足所需,陈沛利用微信小程序建立了统一的防控数据录入、审核、管理渠道,实现了无纸化、在线填,协同核、及时改,归口报、实时查,大大提高了信息采集的准确性和时效性,为社区管控组科学研判、统筹调度提供了第一手的数据资料。

当好“督查员”

“商洛市小学片区垃圾转运车上门不及时,市政园林管理处6号楼终末消杀存在隐患……”陈沛的工作台账上密密麻麻地罗列着各封控区的基本信息、潜在问题和整改情况。“我们不是鸡蛋里挑骨头,而是要通过问题导向,依托扁平化的作战体系,协助工作队把防控措施落到实处。”十多天的时间里,陈沛既要随包抓领导蹲点督导省应对办反馈问题交账,又要细之又细评估防控堵点和薄弱环节,与工作队现场商定行之有效的解决办法,当好社区管控组的参谋助手。在他耐心细致的工作下,20多项整改问题做到了日清日结。

当好“服务员”

“坚决不能出门,有困难咱一块儿想办法。”建司一队宿舍区是传统的筒子楼结构,因集中隔离人员当日即将返回,目前配备的公用卫生间无法满足居家观察所需。得知这一情况后,陈沛及时向包抓领导汇报,现场分析楼栋平面图,与工作队研判风险隐患,对重点公用卫生间进行独立管控,将其他住户如厕洗漱等事宜,划区域分流至上下楼层。同时,安排专班进驻楼内值守,为居家观察人员提供24小时上门服务和心理疏导,让防控措施接地气、有温度。“联络员承担着上传下达的关键作用,小陈在工作中善于思考,且具有很强的执行力,各封控区信息收集更加顺畅,督导工作也是从‘实战’出发,为助力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争取了宝贵时间。”市残联理事长、社区管控组(中片区)居民小区包抓领导房立学说道。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我们有许许多多的干部奋战在一线,只要大家团结一心,一定能在风雨之后迎来彩虹。”陈沛说。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扫描打开手机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