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我是党员我先上
发布日期:2022-09-05 15:03 浏览次数: 作者:通讯员 崔 文

8月21日3时35分,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把林云海惊醒。“云海,你所在小区是低风险吧,有紧急任务需要你参加,收拾一下马上到区委礼堂报到。”

接到单位领导的电话,林云海应声回复:“我在低风险区,马上就出发。”商州本轮疫情发生后,市委巡察办党员林云海第一时间奔赴疫情一线接受工作,连续奋战13天,与疫情抢时间、拼速度。

第一时间到岗是态度更是觉悟

林云海赶到商州区委礼堂的时候,市纪委领导对他说:“现在市上成立疫情防控扁平化指挥体系工作组,让你担任‘追阳’三同步组联络员,负责与核酸检测组、流调组、转运组及社区管控组的信息流转、数据核对、人员转运及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督办等工作,有没有信心干好?”

“有,保证完成任务!”林云海铿锵有力地回答。接下来,他主动跟组上领导沟通工作思路、工作流程,与三个组的联络员对接,留电话、加微信,确保各项工作高效开展。

“从领导们凝重的语气里,我深感责任重大,一股莫名的力量霎时涌入心间,自己一定要把这个事扛起来、做到位。”林云海暗下决心。在单位工作三天三夜,一身疲惫,加之连续下雨降温,林云海抽空回家拿了件外套,刚准备走,女儿追出来问他:“是不是哪儿不舒服,要不要去看医生?”“好着哩,现在疫情正当紧,我要继续去工作!”说完,他又匆匆奔赴岗位。

把琐碎数据做准是担当更是能力

面对疫情开始几天不断增长的阳性病例和密接人员数据,林云海深知,只有做实做准疫情数据,才能为领导决策提供准确信息,确保“追阳”三同步精准开展。

8月21日19时,林云海刚投入工作,流调组负责同志就过来叮咛他说,下半夜是流调结果集中推送时段,千万不敢疏忽,一定要保证阳性人员、密接人员、转运人员一个都不能漏。

听了领导的话,林云海刚开始心里还有点儿紧张,但一想到工作性质,他要求自己一定要尽最大努力完成工作任务。

“表格和人数的序号可不敢看错位了。”“这批C类有几个人的基本信息不全,还需要补充……”林云海对过手的每一组数据都反复认真核对,与联络组或个别密接者直接电话沟通,详细询问其活动轨迹及接触人员,第一时间将核准的数据推送给疫情转运组、管控组。

“这批C类补充4人,信息已发你微信,请加上……”24日凌晨2时许,林云海看了流调组联络员发来的信息,他刚补充完整,转运组的电话就来了。“本批需转运102人,信息已发你,请马上组织转运。”等对方回复转运完毕后,林云海一看,已是凌晨4时。

连日来,林云海和所有核查干部一样,除了吃饭和短暂的休息外,夜以继日地核数据、传信息,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提供了坚实数据保障。

转运隔离不漏一人是责任更是使命

“昨晚129名密接人员是否全部转运隔离到位,还存在哪些问题?”流调信息推送后,督促落实是林云海的另外一项工作职责。

“截至8月22日22时,已转运到位102人,由于我们力量不足,22名危病等特殊人员情况还要核实,5人因电话错误还要上门去找,我们人手严重不够!”接到转运组反馈信息后,林云海第一时间报告领导,当即抽调20多名干部开展工作,到23日凌晨3时,应转运的129人中,127人转运集中隔离、2名危重病人送医院隔离治疗。

截至9月3日,全区累计隔离密接人员4768人、居家隔离人员4391人,隔离管控措施全部落实到位。

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作为一名纪检监察系统党员干部,必须冲锋在前,把本职工作做实做好,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健康。”面对登上抗疫光荣榜后同志们的称赞,林云海掷地有声地说。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扫描打开手机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