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将抗疫进行到底
发布日期:2022-09-06 11:40 浏览次数: 作者:记者 侯彬

“大爷,你把这个绿框的图标点一下,然后点这里,你看健康码就出来了。”

“大家戴好口罩,不要拥挤,保持1米线距离。”

“小朋友,纸质打印的健康码不要折叠哟,小心扫不上。”

……

在每个全域核酸的清晨,张迪都会一如既往地在核酸采集点维持秩序。

张迪是市政府办的一名普通干部,疫情发生后,她主动请缨,第一时间前往市政府老区管理处报到,成为一名下沉干部。8月23日,微信工作群发布了中高风险区抗疫支援通知,张迪便主动报名参与。在市委组织部的安排下,她与市政府采购中心段亚斌、市农业农村局高伟同志组成了市派督导组第一大组第一小组,担负起商州区城关街道和平社区25个片区的疫情防控督导工作任务。

和平社区辖 25 个片区,其中19个为居民小区,登记人口3322人,居家隔离147人,其中B类人员13人,隔离点隔离 46人。张迪身为小组组长,她深知任务艰巨、责任重大,一丝一毫都不能懈怠。为了摸清社区情况,她与组员用两天半时间冒雨走遍了19个居民小区、6个自然组片区,对片区核酸检测、管控措施、物资保障、垃圾转运、消毒消杀等情况进行了督导检查,按时向督导组和社区反馈问题,建立工作台账并形成报告。

“这段日子,每个人都已习惯了身体上的疲惫和辛苦,但心里永远有一股劲在推着我们往前走。”据张迪介绍,刚来和平社区的时候,很多居民并不了解防疫工作的重要性,对防疫工作配合度不高,甚至有的还会不戴口罩出来聚集。“那段时间大家心里都很委屈,只有用居民们能够接受的方式耐心劝说,才能让大家从心底里支持防疫工作。”功夫不负有心人,在他们不懈的努力下,辖区所有的居民都自觉地遵守防疫规定,整个社区的防疫秩序也变得井井有条。

在参与和平社区的督导工作期间,张迪穿梭于社区的每一个小巷,在督查问题的同时帮助困难群众联系买菜、买药以及其他生活物资。有的小区消杀设施不完备,她立即联系单位,帮忙购置新的消杀工具;有的小孩因没有户口而无法采集信息,她便及时与核酸采集组沟通,对小孩实行单管单采,确保核酸采样“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除了白天走访调查,张迪还坚持每晚组织召开小组会,对当天发现的问题向街办、社区通报,并督促整改落实。截至目前,他们累计排查出问题20个,立行立改11个,整改9个,做到了日清日结,问题清零。同时,张迪与组员还对次日工作制定详细计划,形成工作日志,这种做法被有关领导作为模板向各组推荐。

“下一步,我将继续坚守岗位,不辱使命,将抗疫进行到底,为商洛的美好明天贡献力量。”张迪满怀信心地说。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扫描打开手机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