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坚决守好疫情防控“前沿阵地”
发布日期:2022-09-07 10:35 来源:商洛日报 浏览次数: 作者:记者 方 方

“快点来帮忙,这个患者右下腹疼痛剧烈,轻度休克,来自隔离点,大家做好防护赶紧抢救!”8月25日下午,商洛市中心医院发热门诊接诊一名B类密接患者,发热门诊主任陈洋立即联系相关科室,医院应急办紧急启动绿色通道,接诊、检查、手术无缝衔接,最终患者手术成功,转危为安。

“这半个多月我一直住在医院,接诊医生护士都是24小时值守,为的就是以最快的速度完成精准筛查,以及时有效的措施给予患者治疗。”自疫情发生以来,商洛市中心医院发热门诊主任陈洋与全科30名医护人员,进入闭环管理,全天候守在医院,处理各类突发事件。作为全市唯一的三级定点医院,发热门诊的医护人员每天都会接诊来自我市各地的发热患者,除了要严格筛查每一例发热患者,还承担各类人群核酸采样、医疗应急保障、传染病及院感培训等任务。陈洋负责指导每名医生的接诊、审核每一名患者的就诊结果、协调科室管理、联络物资调配,保证发热门诊工作正常运转。他作为新冠肺炎诊疗专家组成员,还要参与市级专家组进行的各类会诊。面对突发疫情,发热门诊上下克服各种困难守牢哨点,面对不断增加的发热患者,医护人员自觉延长在岗时间,一忙起来就是十几个小时,从傍晚到黎明,直到把患者送往隔离病区才能休息。

陈洋与同事不仅在工作上认真负责,还会无微不至地照顾候诊病人。“医生,我家人都不在商洛,也没有外卖,医院这边有饭吗?”“我们家也是,大人可以不吃,就害怕娃饿坏了。”“我婆婆年龄大了,能不能也帮我问问,帮老人家买点饭……”几次,发热门诊的多名候诊病人没能买到饭,向护士寻求帮助,陈洋了解后,号召科室医护人员一起想办法,帮病人渡过难关。“我们要对每一名患者负责,大家可以两人吃一份饭,先垫一垫肚子,分出来的饭给患者。”陈洋首先拿出了中午还没来得及吃的盒饭和早餐留下的鸡蛋,送给了候诊病人,护士看到后纷纷将饭分了出去,有的护士看到有小孩、老人还没吃饭,就把自己留着夜班充饥的面包、火腿肠和方便面全部送给病人,大家温暖的举动,换来了候诊病人的一声声感谢,声声感谢汇聚成暖流,给予了医护人员莫大的鼓舞。

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是每一名医生的初心和使命,发热门诊是疫情防控的“前沿阵地”,在这里工作量大、强度高,医护人员没有怨言,他们不怕苦不怕累,坚守岗位,用生命筑牢疫情防线。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扫描打开手机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