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市医保局扎实开展助医帮困活动
发布日期:2022-09-09 11:25 浏览次数: 作者:通讯员 余爱芳

自“走千家访万户”助医帮困活动开展以来,市医保系统认真落实省局安排部署,抓早抓快,闻令而动,聚焦解决参保企业和参保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全方位提升广大群众对医保政策的知晓率和满意度,以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医保担当。

市医保局联合市卫健委制定印发了“走千家访万户”助医帮困活动实施方案,以“送政策、办实事、解民忧、促发展”为主题,紧紧围绕群众看病就医和医疗保障这个核心,采取实地访问、集中座谈、问卷调查、电话微信咨询等形式,全力推动助医帮困活动扎实开展。迅速成立“走千家访万户”助医帮困活动工作专班,继续实行县级领导包抓县区责任制,层层压实责任,明确时间表、路线图,确保事事有人抓、工作出高效。8月3日,市医保局召开全市医保系统行风建设暨经办服务能力提升专项推进会,就助医帮困活动再次做了部署,要求各县区切实增强解决基层“急难愁盼”和群众看病就医费用报销问题的使命感、荣誉感,真正用医保部门的“服务成色”擦亮百姓的“幸福底色”。

市医保局充分发挥“一把手”示范带动作用,由局领导带队,先后深入镇安、山阳、商州、丹凤等县及市直相关部门,广泛宣传医保政策,协调解决问题55件,收集整理问题20余条。各县区也根据各自实施方案,先后召开行风建设推进会,认真筹划,积极开展活动,并取得了显著成效。山阳县成立了“进农户访民情固成果”及“走千家访万户”分镇办分片督办入户走访6个督查组。丹凤县提出“上下联动、部门协作、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活动思路,协同卫健部门,扎实开展走访调研活动。截至目前,全市共走访企事业单位302个、走访群众家庭20180户,收集问题572个,采纳整改问题560个。

“走千家访万户”助医帮困活动开展至今,市县区均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效果,尤其是充分利用了新成立的镇村三级医保经办队伍力量,将政策宣传和问题解决不仅局限于企业社区,还延伸到田间地头,医保人为民服务的初心不断淬炼,本领不断增强,真正做到了“用心感知百姓冷暖,用情解决群众关切”。

下一步,市医保局将对走访征集到的问题和建议形成清单,建立整改台账,明确整改责任人和整改时限,实行销号整改,同时立足制度建设,及时将解决问题的成功做法经验化、有效举措制度化,把建章立制和解决问题统一起来,坚持化整为零推动问题解决。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扫描打开手机端